close

 

有次前往拜訪新竹親友時,親友帶我們去吃一家聞名遐邇的北京烤鴨,相傳許多饕客特地從台北南下新竹只為一嚐瑩珍園的北京烤鴨,有沒有那麼誇張啊?!沒想到我們一試便成主顧客,立馬加入貪吃饕客一族,第二次與親友專程南下新竹只為了這一味!

 

若非依址尋店還真會找不到,誰想得到看似平凡不起眼的醜小鴨店面,竟然是一隻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美味天鵝(烤鴨)

 

建議一定要事前預約,因為:

1、所有烤鴨均為現烤、現做、現片,整個過程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2、小小店面座位有限,不先訂的話一下子就客滿啦

 

據說新竹另一家「草根廚房」烤鴨同樣美味,不過估狗後發現瑩珍園的烤鴨三吃只要1150元,草根廚房則大約1300元左右,瑩珍園價位更親民。

我喜歡瑩珍園的另一個原因,在於它不只有香酥的北京烤鴨
光吃烤鴨就算再好吃也會顯得單調。酸菜白肉鍋與其他菜餚味道亦相當美味,讓不甘於單種食物的饕客能滿足渴望多元菜色的口腹之慾。

 


第一次去遲到了半小時,老闆一直說烤鴨烤太久會變得太乾、口感有差,事實證明即使變乾還是好吃到爆表!首先,廚師會現場表演「片鴨上菜秀」,撩人的金黃色澤及香味看得我們猛吞口水,以高超技術將烤鴨徹底皮肉分離,片成恰到好處的鴨肉
/鴨皮薄片。

 

鴨皮又薄又酥,一點也不油膩,好吃到讓嫩仔打破一貫不吃皮的原則,鴨肉則是鮮嫩多汁

店家特調自製的醬汁甘甜濃郁,包著餅皮一起吃只能用人間美味來形容,堪稱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烤鴨!

 




烤鴨三吃的另外兩吃我們選了鴨肉絲溜韭黃菜醬爆鴨骨,一樣好吃下飯!

 

與烤鴨美味度並駕齊驅的當屬「酸菜白肉鍋」,店家自製的酸菜鍋底濃郁甘醇卻不會太酸,搭配新鮮的海鮮食材口感滿分,誰說酸菜白肉鍋一定要酸不溜丟呢!唉啊,逕自顧著吃竟然忘了拍鍋底的照片(揍飛)

 

脆皮肥腸外酥內軟不油膩,是另一道必點菜單!

脆皮肥腸 NT$185()  NT$320()

 

還有還有…外酥內嫩的「糖醋黃魚」毫無土味、腥味,實際口味就如同照片般一樣美味零落差!

 

另外有網友推薦鹹蛋豆腐,下次去再來嚐嚐。最後再來份「芋泥鍋餅」,烤得微酥的芝麻薄皮佐上濃濃芋泥餡,就是種簡單樸實的幸福!


芋泥鍋餅 NT$120

 

話說我也很想吃台北的北京烤鴨名店(宋廚烤鴨),但是實在太難訂了,至少要提早數月至半年前預約才訂得到,與其等到天荒地老不如直接飛奔到新竹解饞。至少一定訂得到位子,而且烤鴨與酸菜白肉鍋等菜色皆屬上乘之作,讓我們甘心捨近求遠,攏是威丟伊啦!

 

瑩珍園小館

電話:(03)531-6589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10

營業時間:11:00~ 14:00(假日至14:30)17:30~21:00

需提早一小時預約,付現不接受刷卡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喜好,口味因人而異,請依實際狀況為主喔!

 

如果喜歡本文的分享,離開前請按個推推再走吧!呱呱呱(鴨語感謝之意)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