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新竹國賓飯店推出的摘星草莓宴,僅於13月週末期間限定且為新竹國賓獨家饗宴,年年餐點均會更換,一期一會因此往往一位難求,今年親友特地提前一個多月前預訂,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草莓宴!

 

國賓飯店位於新光三越隔壁,距離新竹火車站步行僅需10分鐘,交通相當便利。摘星草莓宴地點為飯店內13F「摘星樓」


室內雅座採光好、視野佳,不過草苺宴地點非此,必須從12F 再往上走至閣樓。

精心設計的挑高天頂巧妙為空間不大的閣樓增添氣勢。



電梯好像遊樂設施喔!

從網友分享文及親友經驗談對草苺宴產生無限憧憬,當看到草莓宴本尊只有一個小小的中島區,及一個迷你沙拉區時不禁有些失望。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先從鹹點開始品嚐,網路上看到的炒飯、公仔麵不見蹤影,反而出現奇妙組合:從南洋風、日式、港式、西式、台式餐點通通皆有。知道草莓才是主打,對鹹點不抱太大期望,裡面最好吃的應該是牛肉配菜「炸牛蒡」,哈哈〜 南洋風烤肉有點硬,港式蘿蔔糕口感則不太像蘿蔔糕,用筷子不太好切開。

 

還有匪夷所思溫泉蛋、不名口味綠色巧達濃湯,及沒有排骨肉的藥燉排骨湯,有點油但口味還不錯。

沙拉區有花椰菜、彩色通心粉、洋芋沙拉及水果,鳳梨很酸,西瓜、木瓜看起來不太紅→水果可跳過,嘿〜

令人雀躍的重頭戲終於來臨!每人可任選一杯飲料,「草莓優格」是基本款,「草莓椰汁戀」則是今年新選項。

「草莓優格」果然名不虛傳,不如我想像中的酸,似乎添加了牛奶,比例調得恰到好處,不會過甜、過酸、過冰,喝起來非常順口!

「草莓椰汁戀」跟我想得亦不同,看起來明明是草莓,喝起來卻是椰奶西米露的味道,讓我有點錯亂,碎冰口感還不錯。覺得應該改點咖啡,搭配草莓甜點比較對味,不會一路甜到底。「拿鐵咖啡」大杯香醇,奶泡綿密順口,「伯爵茶」冷了以後變得太過苦澀,不推。

每人皆有一大杯新鮮草莓及一份草苺鬆餅,草莓鬆餅當然不及米朗琪、咖啡弄,趁熱吃倒也不錯。

份量十足的新鮮草莓沾煉乳吃到撐,感覺真過癮!

緊張刺激的冠軍終於出爐

本日草苺第一名得獎的是…草莓派!大顆草莓+千層派皮+草莓果凍+卡士達的多層次口感,毋庸置疑、全體一致通過榮登冠軍寶座。

六吋草莓派售價高達700大洋,還得前三天預訂仍炙手可熱。話說去年嫩仔就是吃了親友外帶回來的草莓派驚為天人,不過草苺宴裡的草莓派,卡士達比外賣的少、厚度也變薄,有點可惜。

本日草苺第二名得主是…草莓布丁

與其說是布丁,倒不如說是固態優格更貼切。口味奇妙地跟草莓優格非常相似,吃得到草莓顆粒,同樣不會太酸太甜,深受女性喜愛。→維他命覺得還好,但嫩仔跟女生親友都吃了兩個呢!


本日草苺第三名得主是…草莓麵包蛋糕

看來平凡無奇,吃起來口感非常獨特,我第一次吃到這種介於蛋糕、麵包、優格、慕斯間的輕盈口感,難以形容卻相當美味!

整顆草莓巧克力,讓我想到雪花亭。巧克力蛋糕搭的草莓薄片好小,改把配角草莓變成主角,一小口蛋糕搭一大顆草莓更好吃!

草莓大補湯枸杞、白木耳、洋梨,相當養顏美容,不過某種像是薄荷葉濃烈味道太搶戲,掩蓋過草莓味,不是很愛。

賣相滿點口味掛點,單純餅乾上放草莓、奶油,聽親友這麼一說直接放棄,哈。

平凡的巧克力噴泉同樣被我捨棄

能讓我永遠不離不棄非Haagen Dazs莫屬啦!四種口味無限量供應:草莓、抹茶、芒果雪酪、桑椹雪酪,當季草莓冰淇淋可吃到一整顆草莓果粒,好吃到想流淚。現在一球Haagen Dazs冰淇淋可是漲到110元,在這大吃特吃超滿足!

整體而言,可能之前期望過高,草莓宴甜點總類並不如想像中多;但新鮮草莓杯給足整整十顆,又有Haagen Dazs及奢華草莓派任人吃到飽,誠意十足,加上草莓餐點、飲料年年推陳出新,一期一會的珍貴性,仍然值得一試!

 

新竹國賓飯店 摘星草莓宴下午茶(吃到飽)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 13F摘星茶廊

電話:03-515-1666 # 3461

2011/12/17~ 2012/4/1 每週六、日     14:30~17:00

2012/2/1~ 2012/2/29  每週五、六、日    14:30~17:00

價格:每人NT500+10%服務費

草莓派 NT$700/ NT$1100 六吋/十吋

 

尬意本文的話請惠賜推推一枚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