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傳林森北路條通一帶,眾鰻魚飯高手雲集,以肥前屋、濱松屋、京都屋、梅子鰻屋名聲最響亮;另外除一級戰區外,本篇將戰線擴大到松江路上的魚心日本料理,這五大鰻魚界天王不只有遠近馳名的鰻魚飯,其他菜單亦各有千秋呢!


1
、京都屋 (八條通)

懶得排隊等肥前屋的話,附近京都屋是最佳選擇,鰻魚口感鮮嫩細緻與肥前屋相差無幾,好吃通關密語:「醬多」門外透明廚房可見老師傅料理情形,讓人對京都屋專業、整潔多了份安心感。

 

 

 想突破每來必點的小鰻重(NT$280)可惜超值的4~6號餐僅中午供應,改點2號竹餐(NT$500),外加我的心頭好「天婦羅」(NT$280)

 

五年多來鰻魚飯價格不斷上漲,鰻魚份量與厚度卻成反比,堪稱吃過最薄的一次,唉

 

飯一直走偏爛的「軟飯」路線亦扣掉一些分數。

「鰻蛋捲」
是嫩仔推薦必點料理,包裹蒲燒鰻的厚實蛋捲中帶點濕潤蛋汁,香滑軟嫩好吃極了!

 

 

新鮮酥脆天婦羅亦為我的愛菜,豪華大明蝦穿著香酥麵衣,咬下去卡滋聲音吃起來真過癮!

 

鰻肝清湯湯頭以簡單薑蔥調味,鰻肝清淡無腥味,但我還是偏愛梅子鰻屋的烤鰻肝

 

鰻魚涮可嘗到新鮮鰻魚原味,但失去蒲燒鰻特色,變成一般新鮮無土味魚肉。

 

2、梅子鰻屋(六條通)

一開始誤闖梅子台菜餐廳,後來發現梅子鰻屋位於斜對面,真是傻傻分不清楚,朋友們可別跑錯喔!

 

好壯觀的名人牆,食神周星馳、華仔、莫文蔚、黎明都曾大駕光臨,不過星爺光顧的其實是梅子台菜餐廳,哈

 

每道菜都讓我們心動不已,不僅種類多元從火鍋、握壽司、手捲、燒烤應有盡有,看到高貴不貴的親民價格更開心,呵呵~

 

赫然發現小鰻魚飯(NT$160)竟比京都屋便宜一百多塊,且蒲燒鰻更厚、更酥未免太超值!表皮醬汁烤得微酥襯托出魚肉的細緻。

 

可惜椒粉灑太多味道變得有點「台」,發現梅子好吃密語是「胡椒少」

 

嫩仔推薦必吃料理「烤鰻肝」特調入味的醬汁,加上脆脆鰻肝口感超棒!更棒的是竟然只要30大洋不吃不可!

 

爆汁牛肉串(最少點2NT$100)是另一美味佳作,收乾醬汁烤得微酥,咬下去卻還能享受到牛肉湯汁在嘴裡噴發,實在太厲害!

 

相較下茶碗蒸(NT$70)顯得平凡無奇。另外,滿心期待的海膽手捲(NT$130)略帶苦味,不推不推。

 

餐後竟還附贈甜點(兩選一)梅子凍大勝味道假假的杏仁凍,整顆脆梅誠意十足,來到梅子就該品嚐一下梅子」啊!

 

3、魚心日本料理(松江路)

最近因轟動台日社會新聞再度響叮噹,位於第一大飯店巷內,不起眼餐廳外觀、樸實黯淡裝潢及庶民價格,卻有奢華實在品質。

 

蒲燒鰻或許醬太多烤得略硬,反而享受不到魚肉的細緻鮮嫩感,鰻魚排在五大天王之末,還好香Q米飯扳回一城。

 

嫩仔大推「茶碗蒸」、「烤雞肉串」,尤其茶碗蒸只要40大洋,傑克真是太便宜了,口感綿密軟嫩吹彈可破內在裡隱藏著香菇、花枝、蝦仁、魚板、雞肉等豪華配料,堪稱大台北蒸蛋排行榜前三名!

 

 
「烤雞肉串(NT$120/2支)皮薄酥、肉厚嫩咬下去瞬間爆汁,不敢吃皮的嫩仔全部吃光光,實在太銷魂!

天婦羅(NT$180)炸蝦足足有三條,麵衣相較京都屋的酥脆,走薄透風鮮蝦味更濃,獨門沾醬是有別於蘿蔔泥的甘甜風味。

 


豬排飯(NT$100)尚可,不過當然無法與勝博墊、卡滋等名店相提並論啦!

 

飯後附贈看似普通的香吉士?橘子?竟然奇蹟似的多汁鮮甜,不妨吃完再走喔!

 

下篇將介紹濱松屋肥前屋,並同場加映隱藏版鰻魚店喔,敬請期待!  自製比較表搶先看

 

京都屋: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   11:30~14:0017:30~21:30    02-2541-9803

梅子:台北市林森北路1078     11:30~14:0017:30~23:00 (22:30) 02-2521-2813

魚心:台北市松江路12431     11:3014:00,17:00~21:00 (第二&四個周日休) 02-2562-1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