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裝0.JPG    

一發現懷孕嫩仔就決定每天把自己打扮地美美的,想盡辦法以不同穿搭變化,修飾逐漸走樣的身材,挑戰極限看能撐多久不穿孕婦裝(謎之音:到底有什麼意義呢)!我覺得外表看起來漂亮,出門才會有飛揚好心情!每當同事們說:「妳這樣穿完全看不出來是孕婦耶!就是嫩仔最開心的時候,大肚婆特別喜歡聽這種虛榮的話啊,哈哈~

目前孕期已經9個多月(37W+2),除了1件孕婦褲裙+2件孕哺兩用睡衣,嫩仔沒買過半件孕婦裝耶(拍手)!我相信人要衣裝,了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善用穿搭讓懷孕也能天天都美麗!廢話不多說,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孕期穿搭心得吧!

1.檢視衣櫃,新舊搭配

雖然說衣櫃裡已經呈現爆倉的狀態,女生還是會覺得自己永遠少一件衣服,懷孕時先不要急著買新衣,把衣服全部拿出來檢視+試穿一遍,就會發現看似已經穿不下、太大不合身很少穿的衣服,懷孕時穿居然別有一番風味呢!

 4.jpg      

原以為一定穿不下的綁帶格子洋裝,沒想到除了穿起來長度被肚子撐得短一點,還蠻修身的呢~

DSCF6949.JPG  

DSCF6967.JPG  

DSCF6920.JPG      

每個女生衣櫃裡應該都有這種寬版上衣,掌握好下半身的比例,就能巧妙修飾肚子

8.jpg  

DSCF6685  

DSCF6650.JPG    

把重點放在上半身的娃娃裝最適合當孕婦裝了~

5.jpg  

利用外套、罩衫或是添購跟舊衣能搭配的新衣,就能將舊衣效用發揮到極限喔~

 6.jpg  

單穿貼身長版上衣看起來肚子好明顯喔~

多層次2.jpg

加件薄針織衫仍然保有華麗感,但立馬就把大肚子遮住啦!

多層次3.jpg  

 

2.善用多層次穿搭法

多層次穿法並非紙片人專利,不必擔心孕婦穿太多層次看起來更腫,相反地善用內外層次 & 上下層次的巧妙搭配,反而能達到移轉視覺焦點,修飾身材的效果喔!

懷孕3個月時,購入馬卡龍色的上衣,善用內搭褲裙上下層次搭配法,硬是穿到5個多月,哈哈~

多層次1.JPG  

一樣是懷孕3個月購入的糖果色背心裙+白色罩衫,除了能修飾5個多月的大肚子,生產完也能繼續穿喔!

多層次0.jpg  

除了上下層次,加上小外套,就能再多一個內外層次感,偽裝讓人無法一眼就看穿是孕婦,齁齁齁~

 多層次加外套.jpg  

2.略為合身的A字穿法更顯瘦

很多人認為最適合孕婦的服裝就是散狀洋裝,殊不知這樣容易讓身材看起來更擁腫擴大,明明才懷孕3個多月,看起來卻有7~8個月的笨重感

DSCF5650.JPG  

購買新衣前可以多試穿找出最修飾自己身材的版型,或者下身以合身的內搭褲、短褲搭配,色系上選擇深色或黑色為主,看起來會更顯瘦喔!

【小秘招分享】

通常大家都會買孕婦穿得內搭褲,不過生產完就只能束之高閣,因此嫩仔採用超省錢法,把原來的內搭褲穿到接近恥骨的位置,不會壓迫到肚子又能繼續穿以前的內搭褲,這樣就可以省好幾張小朋友啦!齁齁齁~ 在材質上注意選擇彈性較大,舒適接近棉質的質料就OK囉!

DSCF7796.jpg  

懷孕7個多月,穿上數年前買的黑色背心洋裝,被說一點也不像孕婦呢!

DSCF7338.JPG  

2.jpg  

這件購於宓亞日本精品店,版型很顯瘦,從6個多月穿到9個多月,現在還在穿呢~

多層次4.jpg

買衣服時我都會盡量選合身長版上衣,而非傘狀上衣,不過9個多月的大肚婆不管穿什麼款式的長版上衣,很容易就變成短版上衣,此時下擺有蕾絲的背心襯裙就派上用場囉! 

DSCF6148_副本  

DSCF6169_副本  

這件蕾絲襯衫生產完加條腰帶就可以繼續穿囉!

DSCF6159  

 白色蕾絲襯裙好百搭啊!粉膚色襯衫或黑色蕾絲上版上衣通通一件就搞定~

長版1.jpg  

有了背心襯裙就不用擔心長洋裝被大肚子撐成短洋裝囉!

洋裝3.jpg  

這招一定要學起來,懷孕9個多月即使不穿孕婦裝,還是照樣能夠很飛遜喔~

內搭裙.jpg  

3.展露自己身材的優點

如果有傲人胸圍,不妨以深V小露事業線,如果具獨天得厚的細手臂或小腿,不妨穿背心或短褲露出自己最纖瘦的地方;如果全身均勻發胖,那麼合身內搭褲就是麻吉好朋友!把大家的視覺焦點擺在身材上的優點,就可以有效轉移注意力,不會只集中目光在大肚皮上喔!

DSCF7065_副本  

懷孕8個月突然遇到正式晚宴,必須穿著小洋裝,這是衣櫃裡唯一穿得下的洋裝,不過低胸設計轉移了眾人焦點,跟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聊天聊了10分鐘,她居然沒發現嫩仔懷孕,呵呵~   

DSCF7061_副本  

至於很多孕婦喜歡穿的長裙,由於我還沒懷孕時就慣穿平底鞋,總覺得穿上長裙後自己全身比例不好看,所以即使懷孕也不會刻意穿長裙,反而以短裙或洋裝造型居多。先了解自己身材上的長處、短絀,才能選擇適合自己體型,達到隱缺揚優的最佳效果喔!

 

4.配件是大肚婆的好朋友

絲巾、圍巾、背心、帽子都是大肚婆必備的穿搭法寶,除了孕期可以搭配使用,成功修飾肚子,生產完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是嫩仔穿搭術的心頭好!

懷孕中期嫩仔很常穿這件兩用式背心兼絲巾,是好幾年前購於路邊攤,只要100多元,沒想到CP值那麼高~

背心.jpg  

懷孕8~9個月時序也進入冬季,加件脖圍保暖又能分散視覺焦點呢!

洋裝2.jpg

維他命不懂為什麼嫩仔懷孕9個月還要買衣服,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大肚婆肚子越來越大,越難越穿衣服,越多衣服穿不下,就越想穿得美美的啊!最新購入的背心裙是嫩仔現在的心頭好,裡面加上以前的毛衣或是短版長袖,就能變化出多種搭配法。

背心1.jpg

工作上的正式場合,換件襯衫就能很有氣勢地去開會!

背心2.jpg

背心3.jpg

數年前買的羊毛背心也是9個月大肚婆少數能穿得下的衣服之一,可以扣上全部扣子,搭一雙好走的雪靴幫大肚婆跟嫩寶保暖

背心4.jpg  

白天陽光普照比較暖和的時候,也可以打開扣子顯現撞色搭配

背心5.jpg  

5.不知道穿什麼的時候,就穿洋裝吧!

每個大肚婆的衣櫃裡都少不了一件洋裝,嫩仔也不例外,這件洋裝購於宓亞日本精品店,材質輕薄舒適,從未懷孕陪伴嫩仔一直到7個月,生產完後也能繼續穿,CP值超高!

7.jpg

已經穿了N年的洋裝,也是從春天一路陪伴嫩仔到初秋~

洋裝.jpg 洋裝0.JPG  

黑色小香風洋裝購於懷孕中期,非常修飾身材

DSCF6816 DSCF6818  

不過越穿肚子越大,長度也越短,哈哈~

DSCF6820  

另外,髮型上嫩仔也力求變化,因為無法染燙,善用一開始熱塑燙長捲髮,先剪成中捲髮

hair2.JPG  

因為是熱塑燙,可以變化成捲髮,亦可吹整成直髮,讓手殘嫩也能快速簡易地變髮!

hair1.jpg  

肚子越來愈大,也越來越懶得洗吹髮,頭髮也跟著越剪越短

hair 3.JPG  

好整理的短髮也可以修飾日漸圓潤的臉型

DSCF6154_副本  

hair 5.jpg

進入最後卸貨倒數的9個月(36W),剪了超短髮,一來坐月子可以撐久一點不洗頭,二來為嫩寶忙得不可開交方便整理,難怪很多媽咪都是短髮造型啊!

hair 6.JPG hair 7.JPG  

DSCF7942_副本.jpg  

鞋子的部分我原本就不喜歡穿高跟鞋,懷孕後更注重穿鞋的舒適感,多選擇大半號的真皮平底鞋,這雙莫卡辛鞋是嫩仔最常穿去上班的平底鞋。

shoes 1.jpg

舒適的小羊皮減輕孕媽咪腳部負擔

shoes2.jpg  

水鑽裝飾的皮革平底鞋,讓孕媽咪也能很華麗~

shoes 3.jpg

進入秋冬,舒適好搭麂皮撞色方扣鞋也是不錯的時尚選擇喔~

shoes 4.jpg

一雙平底好穿的靴子,不管是不是大肚婆都很實穿

shoes 6.jpg  

shoes 8.jpg  

冷一點的話,雪靴也是保暖的好選擇,注意盡量選擇防滑材質喔!

shoes 5.jpg shoes 7.jpg   

寫穿搭文好費時阿(汗)~ 熬夜寫文被維他命念到臭頭了(對胎教不好啦!><),喜歡的話,請給大肚婆一個推推跟讚吧!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