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只是去看部輕鬆的愛情小品,順便支持一下最近熱門的國片;沒想到九把刀的梗我幾乎都有共鳴意外喚醒了自己塵封許久泛黃褪色的青春記憶

 不論是清湯掛麵埋首課本與考試的高中歲月、懵懵懂懂初嘗暗戀與失戀的酸甜苦辣,或者從解碼call機數字到小海豚手機的演進過程、聽著紅遍大街小巷的吻別,抑或在宿舍排隊等著打電話、921大地震驚惶逃生的經驗;隨著劇中人物的成長,彷彿為我打開蒙塵的記憶盒子,屬於自己那份青春往事一點一滴地浮現心頭… 

雖然有些情節鋪陳不夠到位
,部分原著劇情過度省略,例如兩人的曖昧突然終結,心境轉折細節交代不夠清楚,造成劇情急轉直下不夠深刻。另外針對最重要片名部分”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竟未做任何解釋,並非人人都曉得其英文涵意「你是我最珍貴的人」,而且這是打動沈佳宜心弦主因之一啊!然而,電影最後的結局充分展露男主角心中濃烈炙熱的情感令人為之動容,一邊笑著眼角卻也不知不覺滑下淚珠,真是部笑中帶淚、熱血青春的校園電影! 

沈佳宜好似柯景騰的嗎啡,讓他一直精神振奮、保持熱血、充滿活力,他的青春為了沈佳宜徹底燃燒著,耀眼而燦爛。兩人南轅北轍的個性就像兩條平行線,某個時機點上曾經很接近、很接近地即將交會,但是柯景騰卻太害怕被拒絕而錯失良機,看到這兒真的很想像3M 拖把廣告般,跳進螢幕裡給柯景騰一個當頭棒喝。就像時光機的大門一樣,愛情為你敞開大門的時機往往只有一次而且稍縱即逝,就算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倘若不勇敢地抓住它,它將不會為你停留。 
 

建議大家閱讀原著小說會更深刻領略男女主角的心境,小說中柯景騰、沈佳宜在結束曖昧後很快地兩人分別有了新對象,沈佳宜以為柯景騰對她的愛會使柯景騰很快結束新戀情,柯景騰卻在轟轟烈烈愛過之後希冀一段安穩平淡的愛情,而持續與毛毛狗交往八年。等到柯景騰感情結束,傳來的卻是沈佳宜即將步入禮堂的消息。愛情裡,最愛的人並不一定是陪你走到最後的人,這樣的電影情節很多,或許是改編自九把刀的真實故事,八年的堅持與付出最後無疾終、徒留遺憾讓人看了特別觸動心弦、感同身受。

沈佳宜最後選擇的對象與柯景騰的幼稚截然不同,是事業有成穩重的中年男子,柯景騰的新戀情亦有別於對沈佳宜轟轟烈烈的濃烈,而追求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幸福。這樣的結果有悖於讀者期待,卻更符合真實人生的寫照…

那些年,我們一起燃燒的青春…那麼樣地熱血無畏 
 

那些年,我們一起幹過的蠢事…是數不盡也道不完 
 

那些年,我們一起收藏的回憶…專屬我們獨一無二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狂的歲月…只有一次無法重來 



那些年、這些年、我們的、美好的… 
 

透過電影與小說,再一次、重溫單純而美好的青春時光真好! 

喜歡本文的話,請給我一個推推或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