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佛羅倫斯即將入住的是莊園旅館(Villa il Patriarca)義大利旅程已近一半,終於即將品嚐傳說中的「米其林餐」!

 
可愛雅致的莊園旅館

 


 

綠意盎然的羊腸小徑讓我聯想到清秀佳人裡紅髮安的家
 


這兒頗有幾分清境農場的味道
,一樣擁有恬靜山景清新空氣,不管是隨意漫步吸收芬多精或是找張長椅慵懶地坐著、欣賞孔雀都相當愜意!渡假就是要這樣啊〜


歐式風格的莊園內部

 



飯店留言本上有來自世界各國旅客留言,本團的林老師不僅寫下感人留言還將領隊老喬(Joseph)畫得唯妙唯肖。


突然發現交誼廳內竟然有壁爐耶!真的可以燒柴火取暖耶!其實並非第一次看到這種壁爐但就有種莫名的興奮!

 


哈哈
我拍了好多張壁爐照片喔!

 


來瞧瞧房間吧
!跟威尼斯島上飯店有得拼喔!房間一樣,不是山區地比較大嗎?還好靠著迎賓禮義大利麵扳回一城 →真容易被收買啊!

 


再怎麼小的廁所還是必備洗屁屁座

 

終於進入重點參加誠翔行程主因之一就是為了一嚐米其林餐開開眼界,共包含一餐米其林一星、一餐米其林推薦。家喻戶曉的《米其林指南》從最初米其林輪胎為提升輪胎汰換率免費提供的《服務手冊》,詳載法國汽車維修、旅遊、服務資訊,演進為全球銷量超過150萬冊、最具權威性的美食指南。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紅色指南》推薦餐廳、旅館資訊,《綠色指南》則介紹旅遊景點資訊。
常聽到的星級評等,三顆星表示用餐環境、餐點、服務都趨近完美水準,每年必須經過多名「秘密客無數次驗證品質如一才能擁有的最高等級,得之不易持續維持更難上加難!曾有法國主廚因被降為兩顆星而自殺,要永遠考100分壓力實在太大,因此有些西班牙、法國餐廳紛紛自動放棄星星。

 

台灣小吃雖聞名遐邇但環境、服務卻尚難登大雅之堂,加上亞洲區僅針對日本、港澳發行《紅色指南》,因此台灣始終是米其林的大遺珠。直到今年四月台灣終於繼日本、新加坡、泰國後入選發行《綠色指南》,刊登台灣觀光景點資訊,38處景點如101、太魯閣、阿里山被列入三顆星「推薦必遊」景點,特色小吃方面則推薦滷肉飯、蚵仔煎、雞排、珍珠奶茶等。

考考大家,台灣第一家亦是唯一一家獲選《紅色指南》餐廳是哪間呢?

 

簡短介紹《米其林指南》言歸正傳回到主角啦!雖不到米其林三星,米其林一星也已夠令人興奮,這可是嫩氏夫妻的米其林初體驗耶!首先評比一下用餐環境,恩!果然相當高雅大方,水晶燈增添不少氣勢。

 


接著來看看餐點,蝦米?竟然是一些冷掉的炸物、只能塞牙縫的finger food,那ㄟ安呢?

 

哈哈〜別誤會啦,這只是旅館歡迎誠翔貴賓的餐前雞尾酒會,讓大家先搭配氣泡酒享用。不過,嫩仔還真誤以為這就是全部餐點,狼吞虎嚥地亂吃一通…很寶的飯店經理為大家開酒,他還因為只會一句英文:unbelievable登上蕭敬騰義大利旅遊書,沒錯!蕭敬騰也來過這家餐廳用餐喔!

 

Salute(= cheers)

 


用餐囉!哇〜米其林餐廳果然連餐具都很講究,是蕾絲餐墊、銀製餐具耶!

 


還有蠟蠋耶〜好浪漫的燭光晚餐,真有蜜月的FU

 


才剛喝完氣泡酒,接著又喝紅、白酒餐前酒,這十天喝的酒比我一年喝得還多!

 


哇塞!餐點簡直美得宛如藝術品般,且男女生前菜、甜點均不同耶!可吃到更多道菜,真不錯!

 

光憑外表還真看不出食材內容,我的開胃菜是番茄口味的茄子佐乳酪、紅酒醋 →請原諒我的假笑,走了一整天結束用餐已快晚上11實在精疲力盡!

 

 

維他命的吃下去後才恍然大悟是口感綿密的南瓜奶油慕斯,看起來未免太像干貝了吧!

 

前菜部分我的茄汁肉醬義大利麵稍嫌普通,相較之下維他命的馬鈴薯麵疙瘩特別多了。

 


主菜都是鴨肉佐Vinsanto酒醬汁搭配馬鈴薯泥,我又聯想到干貝…鴨肉鮮嫩無腥味,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鴨肉!

 



呦呼〜一口氣可以吃到兩種甜點耶!請忽略我疲憊的假笑,看到甜點心裡很開心只是太累了!酸酸甜甜的優格慕斯奶油千層派口味都還不錯。

 

隔日早晨我們在同一家餐廳享用早餐,主食是乳酪、蛋糕、肉片,還真特別啊!

平心而論,米其林餐廳的服務、用餐環境、餐點擺盤皆屬上乘水準,價錢也相當「高級」,一瓶啤酒竟然要800元台幣!然而說到口味,卻不是我們此趟義大利行吃到最美味的餐廳,我們團員一致肯定的最棒餐廳無任何星星,但口味卻屬一流,直到現在還難以忘懷,反之米其林餐點口味並不特別令我驚艷。不過,我相當感謝誠翔讓我們有機會品嚐米其林餐,不僅大開眼界亦是相當難忘的經驗!

 

餐廳資訊 
I Salotti Restaurant  
S.S. 146 Loc. querce al Pino  53023 Chiusi
TEL: + 39 0578 274407
Email: info@ilpatriarca.it


看完對你有幫助的話,麻煩登入一下給我個推或留個言嘛!撒哇迪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