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甜點的光速永遠趕不及發文的龜速趁著記憶猶新火速分享這家美味的半熟蛋糕。為了慶祝婆婆大人壽辰,親友特別從中壢買回「達克闇黑工廠DARK Black workshop半熟蛋糕」,共有乳酪巧克力兩種口味,巧克力竟然還可選擇3分熟、5分熟、7分熟耶,讓甜點控的嫩仔超級期待!

 

沒想到蛋糕本尊終於現身時,其貌不揚的外型讓我好生失望,哼!粗大的纖維毛孔加上不高的厚度,根本就像一般麵包店的海綿雞蛋糕(天使蛋糕)嘛!

 

更糟糕的是切塊之後乳酪蛋糕竟然解體化為「碎片」,讓人食慾盡失…

 

不過親友大力拍胸脯保證除了外觀什麼都好,在他極力鼓吹下勉為其難地吃一口,畢竟歷經中午友人婚宴、晚上幫婆婆慶生的牛排大餐,肚皮已經呈現快爆破狀態,實在不想再往肚裡塞不怎麼好吃的東西。首先淺嚐一小口「輕乳酪半熟起司蛋糕」(7/180),咦!好像還不錯耶〜此時耳邊傳來大家紛紛叫好的聲音:「比想像中的好吃耶!」當我吃到中間的部份帶點冰淇淋的冰涼濃郁口感時,它已經成功征服我的味蕾。

 

乳酪蛋糕可說是蛋糕界裡的基本款,從巷口麵包店、下午茶餐廳到高級的五星級飯店處處都有它的蹤影,通常「極端門派」的口味才會好吃,要不是走超濃味重乳酪起司厚實蛋糕路線,就必須是極軟綿綿輕乳酪柔弱路線才有機會殺出一條血路。闇黑工廠的「輕乳酪蛋糕」雖名為柔弱派,實則走無黨無派的中間路線,口感比輕乳酪扎實卻不似重乳酪的甜膩,應屬介於兩者間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的甜姐兒門派,加上冰淇淋的急凍冰沙把外型扣掉的分數立馬雙倍補回來。

 

瞧瞧小姪子貪吃的模樣就知嫩仔所言不假,哈哈〜

 

吃了「輕乳酪半熟起司蛋糕」瞬間開胃,馬上傳喚第三個備用胃緊急待命,來試試傳說中的「巧克力五分熟蛋糕」(7/180)

 

雖然滋味亦不錯然而少了一點驚喜,相較之下顯得較為平凡,不過後來看說明應該要先加熱後再吃才能感受熔漿巧克力內爆的口感;我想如果是三分熟的話,巧克力醬比例提高,爆漿後應該會更棒!可愛的小姪女亦坦白直率的說:「乳酪的比較好吃!」最後乳酪果然被嗑個精光殘留少許巧克力蛋糕。

 

看到闇黑工廠的巧克蛋糕成分,發現有來自世界各國的食材,果然純粹的好材料不需要太花俏就能有簡單質樸的好口感,扁扁的感覺沒有加太多膨鬆劑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反而應該算是優點。更重要的是,兩個蛋糕加起來竟然四張百元小朋友有找耶,超適合大家族慶生,大人小孩吃的呵呵笑→真是老派的形容詞啊!

 

在說明卡上有提醒顧客最後冷凍保存比較好切,我們迫不及待跳過說明才會切得碎碎的,巧克力的部份則最好加熱過才能激發巧克力的香味與溫潤口感。沒想到中壢除了有我愛的佳樂波士頓派,又發掘一處乳酪蛋糕耶!真是太棒了!後來發現這家是有名的網路團購名店,揪團一起買就不用遠道奔波去桃園買囉!

 

最後用帶著闇黑工廠的聖誕老公公照片祝朋友們聖誕快樂!

 

店家資訊

Dark達克闇黑工廠

桃園礦區:桃園縣中壢市九和六街5   (03)422-9129

新北市礦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20 (02)8671-190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3:00~22:00

 

喜歡嫩仔分享的話別忘了手滑一下按個推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