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風景好、美食多,離台北又近,堪稱北部最佳泡湯度假勝地,微涼的天氣泡在溫暖舒適的溫泉裡疲勞全消,真是再享受不過!不過這次與其稱為泡湯之旅,更像是馬不停蹄吃不停大隊,從頭到尾的行程幾乎都圍繞著吃,讓我們肥來足足胖了兩公斤多。

 

首先來到第一站「蘭陽博物館」,造訪過的親友認為外觀比內容更引人入勝,所以我們便遠眺拍下觀光客照,也算到此一遊!

 

日落夕出的蘭陽博物館有種迷濛之美,嫩仔覺得在附近的公園,比起近距離觀賞更能捕捉全館風貌呢!

緊鄰公園的漁港亦是風光明媚

 

這張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照片主題叫:「你拍我拍.拍拍樂」

 

秋末初冬天黑得特別早,五點多抵達金車伯朗咖啡開設的「城堡」,天色已相當昏暗,店內販售的咖啡、乳酪布丁味道普通。

 

不過醉翁之意不在咖啡,而在於這片醉人的夜景,華燈初上點點如繁星的夜色相當迷人,是賞夜景的好地方,嫩仔推推!

 

隔日中午前往宜蘭著名的「甕窯雞」準備大快朵頤,在名人光顧,外加電視台採訪光環加持下,美味響亮的名聲遠近馳名,才11點初頭整間店已經座無虛席,頗為驚人!

 

看著剛出甕的油亮亮窯雞讓人口水直流

 

歷經一番人擠人排隊等待的漫漫時間,我們的甕窯雞終於上桌,大蒜+孜然粉+雞油看起來垂涎欲滴!

 

享用前的程序相當費工,先戴上兩層手套層層剝開整隻雞,喜歡吃豬油拌飯的人,可以在飯上淋上雞油,壽星維他命碗裡除了雞油拌飯,還多了他最喜歡雞屁股!

 

飢餓難耐後的大快朵頤特別美味,品嘗起來的確是外皮薄而酥脆,雞肉則鮮嫩多汁,不過孜然+胡椒粉味超重,我覺得好像在吃孜然烤雞的感覺。其實不太需要再沾孜然粉,味道已經足夠。除了雞肉,我們還點了炒野薑花、炒筊白筍、鮑魚菇、糖心蛋,對炒野薑花期待甚高沒想到踩到地雷,而且一半以上都是炒蛋!(搥胸) 炒茭白筍普普,建議點筊白筍沙拉比較可以吃出甘甜原味。單點的鮑魚菇吃起來像杏鮑菇,店員推銷我們點綜合菇,還好沒點;綜合菇分量十足非常大盤,除非六人以上,否則單點其中一種菇即可。

 

由滷蛋製成的糖心蛋本身已經帶有如滷汁鹹味,再淋上醬油與三島香鬆,味道變得有點過鹹。恩~還是甕窯雞最好吃!嫩仔決定下次改試試甕窯雞斜對面的「火山爆發雞」,看看噱頭十足的店名是否也相同美味!

用過午餐之後,吃不停大隊前往下一站繼續享用下午茶,來到有名的伴手禮蛋糕工廠「亞典菓子工廠」,一樣是電視台採訪過的名店、遊客川流不息的進進出出。

 

必買的伴手禮非屬招牌「年輪蛋糕」,一條150大洋CP值不錯,分贈親友好吃大方!

 

另外我們還買了「水滴乳酪」「蛋糕泡芙」,冷凍後的水滴乳酪吃起來口感像冰淇淋,蛋糕泡芙比較特別,以海綿蛋糕包覆著鮮奶油,冰過後口感仍佳、值得一嚐!亞典菓子工廠備有溫熱金棗茶與熱咖啡,又可以試吃各種蛋糕,真的享用了一場如假包換的下午茶呢! 

因為亞典與橘之鄉距離相近,所以通常兩個都會順便去,因此我們接著往「橘之鄉」出發囉!

 

原以為橘之鄉就是單純的蜜餞展售中心,10分鐘即可逛完,遊興不高

 

去了之後才發現非常精緻,除了透明化金棗蜜餞製程、看到詳細的原料解說,旁邊的咖啡廳與建築物都非常有特色,佐以明亮陽光、老樹綠意,真是拍照取景的好去處,喜歡攝影的人不容錯過!

 



 

簡單純樸的房子,造型好似童話故事裡的造景,感覺隨時有小矮人會跑出來跟你打招呼。

 

咖啡廳的角落與咖啡廳外都非常適合拍照

 

忍不住拍了一張偽藝術照

 

自然明亮的採光,加上漂亮的小擺飾,隨手拍任何一個小角落,都非常賞心悅目!

 


買盆可愛的小水草放在辦公室,留住旅行美好的回憶

 

頂天立地的下午茶桌椅彷彿等待著巨人國的訪客光臨,超愛這組桌椅,極力克制

想爬上去玩耍的衝動!()

 

這裡真的會使人童心大發,忍不住想玩場躲貓貓

 

既然來到橘之鄉,一定要體驗手作蜜餞的樂趣,一次只要120元,自己動手DIY簡單又好玩,製作好的蜜餞新鮮天然健康無添加,絕對可以安心享用,嫩仔大推!材料非常簡單,只要糖、鹽、金棗、容器即可,要開始囉!

 

今日主廚維他命為大家示範製作方法,首先在金棗外皮切幾刀讓金棗快速入味,維他命直接將金棗放入神奇的驖筒中,將金棗按下皆會自動劃開外皮,看得我們嘖嘖稱奇!接著倒入八匙糖及一小匙鹽,左搖右晃一番即大功告成囉!親手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新鮮好吃,健康美味一級棒!總共做了兩罐,帶回家瞬間秒殺吃光殆盡。

 

看著我們親手做的成果兼戰利品,非常有成就感地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別忘了離開前順手給嫩仔一個鼓勵的推推喔!金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