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起意吃這家餐廳,是在電視上偶然看到在台居住近10年的日本人青木由香,於「台灣一人觀光局」節目中向她的日本朋友介紹這家道地的廣島燒。既然這家居酒屋能通過日本人的認證,想必口味道地;布丁看起來超可口,加上開到晚上12點可以讓姐妹們無時間壓力的暢所欲言(被店員趕的感覺真討厭) 於是就訂囉!

 

當天跟店員報了訂位姓名,竟然查不到我的訂位(難道是阿飄接我的電話?),原來還有另外一家鐵匠燒肉?電話自動轉接到另一家,真詭異!還好平日晚上沒什麼人還有很多空位。

 

敦化南路巷子裡很低調的(Sorry,忘了帶相機用手機拍,畫質不好)

 

先介紹我最喜歡的甜點「香蕉可麗餅」。除了在泰國去過一次法國人開的可麗餅店,嫩仔沒吃過道地的法式可麗餅(希望此生有機會去法國),但我不由得說這家可麗餅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可麗餅!

 

份量十足(長度竟有30公分)四個人分不嫌少,苦甜巧克力、切丁香蕉、明治冰淇淋的比例調和地恰到好處,看起來簡單難度卻非常高,香蕉或冰淇淋如果太多,吃起來會過於甜膩。薄薄的法式可麗餅皮,保留新鮮香蕉的原味,是非常簡單但又深厚的好滋味!沒想到在日式居酒屋中,竟然隱藏著武功高強的法式可麗餅!女王嫩大力推薦,我下次還要去吃!

 


香蕉可麗餅 180


 

再來是讓我最期待的手工布丁,味道不錯但好吃的布丁太多,還是略輸給芝多家、金礦的口味。

 

賣相佳的布丁 100(但價錢是一般布丁的2~3倍,好不親民!)



原以為是葡萄的兩顆甜豆沒什麼味道

 

比起TEN,鐵匠的菜單多元選擇性多,除了廣島燒外還有許多炸物、沙拉、小菜,連飲料菜單都很豐富;更重要的一點,吃完身體、頭髮不會臭臭的!鐵匠的廣島燒是由廚師料理好後再送上桌,可以悠哉吃飯,保持身體的清香,哈哈!不過,TEN屋的分店多交通方便,好吃燒口味多還是有其優勢。

 

被飲料名吸引而點的「初戀」,出乎意外的好喝!蔓越莓、洛神花、葡萄調和的味道酸酸甜甜,卻又不似直接喝蔓越莓那麼酸,真的有初戀甜蜜的感覺,哈!


 

初戀  120



可以同時吃到廣島燒跟炒麵的
原味廣島燒 220

期待很高但口味偏鹹,我沒有很愛



 

 

每道餐點份量都很少,必須靠廣島燒才能填飽大胃嫩

 

吃完廣島燒還沒飽又點了一份麻糬燒,比較不鹹(但還是有點鹹)又有麻糬QQ的口感與我愛的明太子,我會推這道!

麻糬燒 360元(顧著吃沒拍到照)

 

一堆油膩炸物餐點中山葵章魚顯得很清爽,但是量好少每人一口就沒了(七味粉罐子是比例尺)


山葵章魚
100





菜如其名,很特別的吃法,很酥脆會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地吃!

卡哩卡哩炸牛蒡 120元



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口味,我以為是整個馬鈴薯去烤,很可愛的一道菜
明太子烤馬鈴薯 220元



雞肉好像被化骨綿掌打過般,吃進去瞬間融化在嘴裡,份量太少吃完還意猶未盡
超級可愛的雞肉丸子 220元


完全想不起來這是什麼菜,我真的有吃這道菜嗎?哈哈!


這道是我覺得最普通的一道,沒什麼特色!
炸海陸什錦餅 120元

吃到九點多我們已經是最後一組客人,果然是冷清的週一晚上
========================================================================================

鐵匠鐵板居酒屋: http://www.hiroshima.com.tw/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電話: 02-27389171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8:00~24:00
週六至週日12:00~24:00(15:00~18:00休息)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