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仔終於進入懷孕中期,可以來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囉!這項檢查非強制性,必須另外自費,還沒懷嫩寶前,維他命覺得這種檢查只是看個3D立體的影像有些多餘,懷孕後則立即改口一定要做檢查,果然是天下父母心啊!

1209183_10151825345724916_1729728402_n    

高層次超音波通常都在孕期20~24週時進行,此時嬰兒雛形已發展完整,可以看得比較仔細。比起醫院的例行性超音波檢查會更加全面,因此會需要花上1~2個小時才能完成,上網估狗的話,會發現網路口碑幾乎一致推崇"台兒診所"的"張東曜"醫師,因此我們也從善如流地選了權威醫師,哈哈~

IMG_2777  

即使提早一個多月前就預約,到了現場還是等候了近一個小時才進入診間,台兒診所生意興隆到只做超音波檢查,而且只有平日接受預約,猴塞雷啊!

IMG_2776.JPG  

不過原以為從頭到尾都由張東曜醫師進行檢查,沒想到主要是由放射科檢查師拍攝影像&檢查比對,最後張醫師才進來快速掃描一遍比對最後結果,跟我們想像的有一點落差,這樣好像沒有必要非來台兒診所做不可啊!

IMG_2778  

檢查前其實有點忐忑不安的,因為要做生平第一次的內診,檢查子宮頸長度,好害羞啊!據我所知,其他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並不需要做內診,只有在台兒診所才要內診;台兒會請媽咪攜帶之前所有超音波照片,依照照片及最後行房的日期推算更準確的預產期。

內診時把拔要在外面等候,如果子宮頸的長度小於2cm,在32週前發生早產的機率會是一般孕婦的20倍,還好嫩仔的子宮頸有3.8cm,早產機率低,呼~

接著會將寶寶從頭部到腳趾頭全身徹底拍照、檢查長度與是否有異常的狀況,例如看寶寶腦部時會檢查是否有腦水腫現象或白點,是否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唇部有沒有兔唇等。當聽到"無異常"、"在平均值內"時,覺得這幾個字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詞彙,既安心又歡喜!成為準媽媽後才覺得為人父母的心願其實很單純,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啊! 

從頭到尾大約拍了60張照片,整個檢查過程其實肚子會有點不舒服,除了肚皮必須一直維持敞開,塗抹一堆冰涼的介質乳液;為了拍攝地更清楚,肚子還會不停被儀器推擠、按壓,中間一度發生嫩寶頭趴在下面不肯配合,不管醫生怎麼擠壓、拍打,她就是不肯露出可愛的小臉。

在醫生暫時離開時,我摸著肚子跟嫩寶溝通,請嫩寶要把臉轉過來,早點檢查完我們就可以開心地去吃飯;神奇的是,嫩寶真的慢慢把臉轉向醫生順利完成最後檢查,喔耶~ 真不枉費我每天晚上對嫩寶放床邊音樂與殷殷教誨,平日的胎教發揮了作用,請媽咪們務必試試看跟寶寶溝通喔!

最後放射科檢查師用IPAD對我們口頭簡報檢查結果,嫩寶檢查結果不會太胖也不會過輕,頭部向下,沒有前置胎盤、也沒有心臟白點、心室肥大等問題,簡單地說就是"一切正常"!想想其實很妙,花費$3600就是為了聽到"無異常"這三個字,買一個安心!

台兒診所同一天就會將檢查報告寄送到信箱,讓媽咪們可以仔細看一次結果。看了以後才發現在新生兒出生的3個月內,還可以帶回台兒診所免費做"新生兒超音波"檢查耶~真是貼心耶,突然覺得$3600好像沒那麼貴了~在台兒診所檢查的媽咪們不妨善用這個服務喔!

IMG_2775.JPG  

 【2014.2.21更新新生兒超音波四合一檢查文章】

【新生兒檢查】台兒診所新生兒超音波檢查+卡介苗.B型肝炎疫苗施打 


 台兒診所預約資訊:

高層次超音波,自費3600
預約電話:02-2586-7873

孕婦挺著大肚子寫文好辛苦啊~請給個推推或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