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香回味鍋不是全台灣都有、人盡皆知的著名火鍋店嗎?為何嫩仔要特別介紹呢?看倌們有所不知,礁溪的天香回味可是北部唯一一家以『涮涮鍋』形式販售的火鍋,還可以兩人共鍋分食,嫩仔每回去礁溪必吃,CP值簡直媲美吃到飽火鍋,是家非吃不可的口袋美食!

話說天香回味雖是無人不曉的美食,但我在台北卻極少去吃。印象中即使小心單點、不fun口大吃的情況下,一人也得花上500~600大洋,吃得又不盡興!在台北吃到飽火鍋林立戰場中,有太多其他更好更划算的選擇,鼎王、鍋大爺、辣中間、滿堂紅等。

不過,每回來礁溪總不忘光顧這家位在市區的天香回味涮涮鍋,因為:

1.      位於礁溪鬧區、交通便利:                                                                                                                                      之前住在中冠溫泉飯店,步行兩分鐘即可到達,就算住在川湯春天或其他溫泉飯店,也絕對是5~10分鐘即可抵達!

2.      涮涮鍋形式、消費低廉:                                                                                                                                          價位雖然比起一般涮涮鍋貴一些,但湯頭以數十種精選藥材熬煮,濃郁的天香回味湯頭,吃起來就是比一般涮涮鍋夠味。雖然鍋大爺、千葉火鍋都有天香回味湯頭可選,但吃起來就是不如正宗的天香回味湯頭濃郁,反而有種隔靴搔癢、吃不過癮的感覺。

正宗天香回味涮涮鍋210元起跳,算起來CP值真的很高!→不過嫩仔印象中以前好像沒那麼貴,官網寫180元起,而非210元起跳,可能原物料上漲偷偷漲價了,嗚嗚~

 

3.    共鍋消費、菜色更多元:                                                                                                                                           台北有些涮涮鍋店是不允許客人共鍋,每次說要共鍋都得看老闆的晚娘臉,在礁溪的天香回味涮涮鍋可以理直氣壯的說要兩人共鍋,只要另一人單點100元加料即可,飲料亦可納入消費,我們點杯飲料,加個招牌蒙古包及王子麵,就輕鬆達到門檻啦!

不囉嗦,讓我們來看看菜單:

兩人選了梅花牛肉鍋(250)+天香鍋底(30),再單點蒙古包(60)、酸梅汁(30)與王子麵(10),平均一人190元。

 

非常推薦蒙古包,是招牌必吃的美味小點!

 

爆漿起司球不算特別但加到天香回味湯頭中,美味度瞬間提升!



附餐則推薦「拉麵」,口感超Q非常有彈性,咬下去讓人相當驚喜,雖是附贈卻一點也不馬虎!

 

看到菜單上有道「不是豆腐」,引起嫩仔的高度的興趣與注意力,原本好奇想點,結果老闆娘竟然說:「不好吃不賣了」,怎麼這麼誠實風趣呢!呵呵~

 

一行四人加點了滿滿一桌菜,年糕、兩包王子麵、起司球、油條、玉米等,雖然只點了兩鍋,但免費加湯頭兩次,菜色種類又多元,讓我們吃得不亦樂乎!

最後肚皮呈現爆破狀,跟吃到飽一樣撐,最後結帳也只要 1285大洋,算一算一個人平均三百元吃到飽,CP值真是高啊!哈哈~ 不過有一點美中不足之處,就是牛肉片給得很少、口味也相當普通,可以點豬肉就好,還便宜30元。



 

現在正是泡湯的季節,如果朋友們下次去宜蘭礁溪玩,不想吃一堆油炸小吃,天香回味鍋是另一種不同口味的實惠好選擇喔!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7 

(03)988-2710 

()~() 11:00~14:3017:00~22:00
(五)~() 11:00~14:3017:00~22:30 
(日)     11:00~22:00 

每週一公休


離開前請順手給嫩仔一個推推,我會繼續努力吃破肚皮來報答大家的,啾咪!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