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對女人可說是比眼線還重要,接完睫毛就會有微眼線的效果,每天出門可以多睡10分鐘省略眼線眼影,就算平常大素顏,也不怕兩眼無神,琳瑯滿目的美睫店、睫毛款式、根數、價位,究竟該怎麼選擇好呢? 嫩仔以過來人身份分享7個美睫大哉問,讓美睫新手們能夠第一次睫毛就上手,接出適合自己的亮眼美睫喔!

1. 怎麼挑選要接哪一種睫毛? 

睫毛一般分成水貂毛跟人造纖維毛,人造纖維毛有各種名詞:黑鑽、山茶花、羽扇.....,非常建議實際摸摸看觸感,水貂毛因為是動物毛,摸起來最細緻,但是接的根數要比較多,才會看起來比較有妝感,適合第一次接睫毛、喜歡自然妝感,或者眼睛敏感容易有異物感的水水,現在的人造毛越做越好,所以有接過睫毛的人,習慣睫毛的妝感,對於美睫妝感的追求會變得越來越重,希望越濃密越好,從3D、6D、9D,根數也從200、400、600一直往上加。

所謂3D,就是在一根睫毛上接3根睫毛,讓它感覺從兩側延伸出來,達到自然的妝效;6D顧名思義就是像開花一般,在同一根睫毛接上6根睫毛,9D則是以3D+6D多層次的運用,達到超濃密的妝感。通常200-300根是自然妝效,400-500根是小濃妝效,600根以上通常就能達到超濃密的濃妝效果。這次嫩仔在伊黎娜選的是400根6D睫毛,妝效是介於自然跟濃密間的小濃。

 

2. 接睫毛價位該怎麼選?

接睫毛隨著根數、睫毛種類、店內的豪華程度,行情大約在1300-2500之間,店內裝潢越高檔服務越舒適的當然價位也會較高,小型的美睫工作室則價位會比較低,建議可以先查詢一下口碑,選擇有美睫相關執照、有做好事前消毒的衛生流程、使用安全的黑膠的工作室

 

嫩仔這次去的依黎娜美睫工作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事前諮詢很仔細、美睫配備與工具也很完整!

 

3.善用長度、捲翹度改變眼型

透過睫毛的長度就能達到微整拉提眼型、放大眼的妝效? 沒錯,例如嫩仔的眼型是屬於長型微垂的眼型,透過加強中間的長度,營造圓眼的效果,看起來更有神,如果是圓型大眼的水水,想要讓自己看起來眼神比較柔和,可以加強眼尾的長度,就能巧妙的改變眼型,達到微整的效果喔!長度的選擇上則可以比自己的略長一點,嫩仔選的是12cm,用13cm的話妝效會更明顯,但是眼睛上面也會比較感覺到有東西,視個人的接受度而定囉!

什麼? 捲翹度也有分級? 你沒看錯,如果是雙眼皮明顯的眼睛,選擇一般的捲翹度(B級)即可,嫩仔屬於內雙眼型,雙眼皮常會躲起來,故我選的是(C級)較為捲翹的程度,如果是超級泡泡眼或瞇瞇眼,可以選擇D級最翹級,達到眼睛瞬間放大的效果喔~

下圖最上方的是D級,看起來就像摩天輪等級的飛翹

 

 

4. 接睫毛是否要素顏? 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其實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即使有化妝,接睫毛前美睫師也會協助先卸除眼妝,有近視的人建議配戴隱形眼鏡,有的人的眼睛比較敏感,或者用眼過度眼睛感到疲累時,容易對黑膠敏感,產生熏眼刺激流目油的反應,這時候隱形眼鏡就等同是眼睛的隔離霜,可以減少黑膠直接刺激到眼球,達到守護神的作用喔~

 

5. 接睫毛要多久? 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依接睫毛的根數與美睫師的技巧而定,通常是1~2小時左右,首次去的話填資料諮詢會花大約15分鐘的時間,10分鐘清潔+貼眼膜準備,60-80分鐘左右接睫毛外加小風扇吹乾的時間,建議還是預留2個小時比較保險喔~ 另外,接完睫毛要等4~6小時才能碰水,建議白天到下班傍晚的時間是最理想的~

伊黎娜的美睫師雅雅很有耐心地逐一確認嫩仔的狀況及想要的妝感

為了避免黑膠沾黏脆弱的眼部肌膚,並且讓眼睛舒緩放鬆,雅雅先為嫩仔的眼睛貼上眼膜

 

6.接睫毛後該如何保養延長美睫時間?

厲害的人接完睫毛可以維持一個月的時間,以嫩仔愛揉眼睛、每天必用洗眼液的不良習慣,大概只能維持2周左右。後來發現有一個小動作可以多延長一點美睫的時間,那就是洗臉清潔完一定要立刻擦乾睫毛,除非睫毛糾結或毛流不順,在早晨的時候用睫毛刷梳理,其他時間盡量減少一直刷它的動作,也可以延長美睫的時間喔~

 

7.接睫毛的卸妝方式

大家都會說接完睫毛不要用卸妝油,其實只要避開眼睛的部位,從顴骨到脖子還是可以依照平常的習慣卸妝,眼睛以上再用卸妝液+化妝棉,或者洗臉海綿打溼沾卸妝乳慢慢沿著眼周擦拭都可以,另外,睫毛如果卡髒汙或眼屎會有屑屑卡在睫毛中間,其實可以用洗面乳清清刷過稍微清潔,洗完記得擦乾就好。雖然晚上卸妝要比較搞剛,但是每天早上可以提早10分鐘出門,以及大幅減少美圖修圖的時間還是很值得阿!>///<

接睫毛前眼睛感覺較無神

 

即使戴了放大片,內雙幾乎把睫毛藏進去裡面

接完睫毛的睜開眼睛的瞬間,眼睛馬上放大1.5倍,而且神奇的不僅雙眼皮跑出來,也有畫眼線的妝感!

接完睫毛立馬跑去頭髮大改造

眼睛看起來是不是炯炯有神電力加倍呢?

變身完成!

 

店家資訊

依黎娜美睫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1號2樓(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大約3分鐘)

電話:0967-117-256

https://line.me/ti/p/siQQFFgjjh

新光三越南西店後面的巷子,集客的對面,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逛街的空檔就可以完成美睫囉~

 

 

 

我也有粉絲團囉!快點加入粉絲團跟我一起交流吧!

本文對你有幫助的話,請記得按讚+分享喔!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