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676_副本.jpg    

新手爸媽的樂趣在於每天都有新發現,觀察小嬰兒的一舉一動實在很促咪,一方面好像得了拍照強迫症,隨時都想拿相機拍個不停!然而嫩寶也不負所望,賣力表演各項絕活娛樂爸媽,以下是媽咪最愛的【嫩寶10大絕技】!DSCF0683.JPG  

  • 絕技一:創作小才女開金嗓之偽黃鶯出谷

     心情好的時候會發出非常撒嬌的歌聲,洗澡的時候會自己邊洗澡歌,吃飽喝足的時候會唱快樂頌,有時候還會對著門唱歌,到底是哪招?? 

  

  • 絕技二:出神入化的奶嘴吸星大法

有了小孩之後深深覺得奶嘴真的是項偉大的發明,堪以媲美諾貝爾獎來著,嫩寶想睡覺的時候、肚子餓的時候、半夜不睡覺的時候,忘憂奶嘴一來立馬從暴怒的母老虎變成乖巧的小貓咪。更是幫助嫩寶戒掉夜奶,一覺到天亮的得力好幫手。

每天與奶嘴為伍的嫩寶玩弄奶嘴的功力已經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基本款是拔開又吸進去連續20次不漏接,進階版是搖頭晃腦左右側翻隔空對接奶嘴,現在已經到了高段班:睡到一半可以把放在床上距離20公分之遙的奶嘴,瞬間自己塞入嘴巴,睡熟後再自己吐掉。有圖有真相,為看倌們播映的是進階版的奶嘴絕技。

 

  • 絕技三:自己拿奶瓶喝ㄋㄟㄋㄟ

大概一個多月的時候,正當嫩媽在餵奶之際,手機鈴聲突然大響,分手乏術之際只好一手夾著電話一手餵奶,沒想到嫩寶居然很配合地自己拿奶瓶,後來越來越得心應手,還會邊喝邊玩奶瓶。

DSCF0654.JPG

DSCF0656.JPG

DSCF0968.JPG

DSCF0969.JPG  

最傷腦筋的怪癖則是"喜歡留一口",每次喝到剩下約20~30cc左右就會用雙手大力推開奶瓶,有時候還會手腳並用把奶瓶踹開,硬逼她喝就發出鬼哭神號的叫聲~

這段影片是一邊喝一邊比1、2、3、4、5,當起小小指揮家還煞有其事、有模有樣的呢!

  

  • 絕技四:震耳欲聾的尖叫聲

坐月子中心的阿姨說,只要小鬧鐘嫩寶該第一聲,大家一定立馬熱奶,以免重演嫩寶一哭把所有小寶寶們都吵醒之悲劇再度發生。另外,電動搖椅也幾乎都是嫩寶全天候地霸佔,每次打開電視嬰兒床常常是空床,又睡到電動寶座去啦,嫩寶哭聲之驚聲動地可見一斑。

以下影片貼心建議將音量調到最小,同時備好耳塞再播放~

 

  • 絕技四:睡神上身之媽咪的大玩偶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一陣子到建立睡眠模式前,嫩寶常常日夜顛倒,該睡的時候不睡,不該睡的時候又拼命睡。嫩媽只好使出絕招不讓嫩寶睡覺,利用小公主她爹外出上班時趁機玩弄大玩偶當休閒,哈哈~

 

 IMG_3971.JPG   

  IMG_3887  

不過嫩寶技高一籌,已經練就睡神最高境地:千呼萬喚叫不醒之照睡不誤

  

  • 絕技五:不給吃就搗蛋

平常陪嫩爸嫩媽吃東西會在旁邊口水滴不停外加兩眼發直,我們也不以為意,開始吃副食品才發現嫩寶整個得到爸媽貪吃的真傳,第一次吃蘋果泥就興奮地不得了,兩塊冰塊的容量一口接一口吃光殆盡,餵太慢甚至失去耐心大發雷霆!

 

有次跟著親友們一起吃飯,親友作勢拿雞腿靠近嫩寶,居然整個舌頭伸出去舔,拿飯靠近,則是對著碗大口咬下去,甚至茶杯也迫不及待地要喝下去,不讓她看大家吃飯還會生氣,雙腳踢著不停,一邊該該叫,這是5個月的寶寶該有的德行嗎?難怪嘴邊肉越來越發達阿!

 DSCF0963.JPG DSCF0965.JPG DSCF1078.JPG  

IMG_4902.JPG  

不管喝了多少ㄋㄟㄋㄟ,對於食物總是來者不拒,好像衣索比亞難民似的飢腸轆轆,有次還吃到吐奶真的很好笑

 

 

  • 絕技六:JLO滾一邊之小小翹臀嫩

睡覺前會像毛毛蟲一樣扭來扭去,最喜歡把屁股翹得高高地睡覺,起床時看到翹屁股的樣子總讓我們哭笑不得。

IMG_4352_副本.jpg IMG_4374_副本.jpg  

DSCF0261.JPG  

  • 絕技七:達文西密碼之1、2、3、4、5

除了喜歡吃奶嘴外,平常也很喜歡吃手指,還會用吃手指比出1、2、3、4、5,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嫩媽也好想跟著吃一口,哈哈~

DSCF0650.JPG DSCF0652.JPG  

0、1、2、3、4、5完整版大公開~

IMG_4810.JPG  

  • 絕技八:如果開心妳就翹腳趾?

大哭時一喝到ㄋㄟㄋㄟ就會開心地飛起來,具體的表現是翹腳趾頭,一邊翹一邊喝真促咪~

DSCF0172.JPG DSCF0277.JPG IMG_3993.JPG DSCF0172.JPG DSCF0277.JPG  

  • 絕技九:披著黑妞皮的龐克頭大叔

明明嫩爸跟嫩媽都是白斬雞,嫩寶生出來也是一個白雪球,越長越大卻變得越來越黑。甚至初次見面的親友看到嫩寶第一句話就說,她怎麼黑嚕嚕的? 一定是出生的時候照黃疸的燈曬黑了(無誤),還好現在臉有慢慢變白,身體是漸層中間色,腳還是黑炭一枚,整個變成漸層人?嗚嗚~

IMG_4537.JPG  

穿紅衣服超顯黑的啊,而且看起來還很man,像個男子漢似的~

IMG_4528.JPG S0559912.JPG S0629932.JPG  

不僅如此頭髮中間那一撮特別長,好像大叔硬要走龐克風喔~那ㄟ安捏哩?

S0121059.JPG  

  • 絕技十:日本大叔第一次游泳就上手

嫩寶在還嫩媽肚子裡的時候,我就不停同嫩寶溝通,洗香香是一件很棒、很開心的事,所以嫩寶下水洗澡通常都笑咪咪,開心地游泳,但是只要一洗頭就是尖叫聲不斷,原來嫩媽忘了溝通要開心洗頭這件事(抓頭)啊!

嫩寶在月子中心第一次下水就展現驚人的泳技,有的寶寶是靠泳游圈漂浮在水面上,不過嫩寶是真的擺動雙腳,讓旱鴨子嫩媽不由得豎起大拇指:您真內行啊!

 

現在回顧1個月到5個月的嫩寶照片,發現寶寶的變化真驚人阿! 嫩寶的臉好像每天都不一樣,5個月跟1個月好似判若兩人,連哭聲都不太一樣,當爸媽的只好努力拍拍拍,留下每個時期的珍貴回憶~

S0110039.JPG  S0021002.JPG

S0920997.JPG    

大家看得還開心的話,請順手賜個推推or讚再走唄~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