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後有太多事情要忙,認真思考要挑選哪家彌月蛋糕,已經距離滿月不到兩個禮拜了(驚)~只好快馬加鞭估狗&申請試吃,排除掉過於大眾的品牌(一之鄉、禮坊、伊莎貝爾...),以及太過熱門款(阿默、元樂、月之戀人...)後,再考量價錢、包裝、口味、製作時程等各項因素後,最後嫩仔終於從下列蛋糕中做出大抉擇。

1.波波諾諾

先從雀屏中選的波波諾諾說起,11家各有特色的彌月蛋糕選手一度讓我們陷入苦思,但最後著眼易於保存運送、質感包裝、口味獨特、不會太甜、沒有不必要的添加物來選擇,波波諾諾完全滿足了我們的要求,也就自然而然從選手群中勝出,哈哈!

店家一開始就很大方地提供各種口味供試吃:地瓜、茶梅、原味、芝麻、桂圓、綜合莓果 (2018.06更新,現已無莓果、芝麻、桂圓口味,新增香蕉核桃、檸檬鳳梨、巧克力代替) 

POPODSCF9495.JPG

 

POPODSCF9500.JPG

地瓜是招牌口味,滿滿的地瓜餡又不會過於甜膩,吃起來的口感很扎實,是嫩仔最愛的一個口味

POPODSCF9501.JPG

茶梅口味很獨特,深培的坪林包種茶香,梅子的味道則是在吃進去後的餘韻才會感覺到微酸果味,比較少有彌月蛋糕做這種口味,適合平常喜歡喝濃茶的人~

芝麻口味,超適合坐月子的產婦吃了,好養生喔! 

POPODSCF9512.JPG  

本想讓親友們都能吃到各種口味,請店長幫我們做跟試吃包裝的一樣,不過看起來反而不大方,價錢又比較貴,最後決定各種口味各訂一些,大家可以分享不同口味,也有達到小客製化的感覺~

POPODSCF9848  

大方又有質感的包裝,童趣橫生而不流於幼稚,大心

POPODSCF9842  

波波諾諾感覺生意非常好,店長超忙碌,不過很親切,還幫龜毛嫩改了兩次彌月小卡>///<

彌月小卡 b_副本  

手工插畫的彌月小卡感覺起來就是與眾不同阿,齁齁齁~

彌月小卡 a_副本  

還是一整條看起來比較有氣勢又大方!

POPODSCF9861  

POPODSCF9871  

辛苦的嫩寶爸趕在農曆年前,大台北跑透透,才終於送完一整箱的彌月蛋糕,還好磅蛋糕易於保存,不冰可以放一天,冷藏可保存7天

POPODSCF9841  

原以為年輕的同事會選擇咖啡口味,沒想到反而養生地瓜、芝麻較受歡迎,咖啡則是受到長輩們的喜愛,差點跌破嫩仔的眼鏡!不過,不管收到什麼樣口味,親友、同事們都是熱烈好評,連平常不喜歡吃甜食的長輩都讚不絕口,令我們超有面子的啦!果然沒選錯,後來追加時我們也多留了幾盒自己吃,跟養生茶一起吃超搭,一定要試試看,哈哈!

(2018.06更新,目前已無咖啡、芝麻口味,提供試吃與訂購的口味為檸檬鳳梨、包種茶梅、黑巧克力、香蕉核桃、窯烤地瓜、經典原味)

在包裝與DM上也做了微調,感覺多了幾分歐式風格

 

色系的搭配感覺更吸引人,還多了嫩寶最愛的巧克力口味

 
10個小孩有9個都喜歡巧克力口味,如果親戚小孩眾多就很適合投其所好~
 
時光匆匆,昨天不是還在挑選嫩寶的彌月蛋糕👶?沒想到一轉眼已經是個活蹦亂跳的小女孩了🙆,本來在玩耍的嫩寶一看到巧克力擺盤好,立馬識貨的跑過來要吃😂
 
嫩寶: 全部都是我的,我要通通吃光!(奸笑)
 
嫩仔: 為什麼你吃得滿嘴都是巧克力?
嫩寶: 因為太好吃了阿 (一邊一口接一口,兩個腮幫子吃得鼓鼓的,令人哭笑不得)
最後嫩仔只搶到一口,嗚嗚~ 比利時70%黑巧克力吃起來甜度適中又不會苦苦的,大人小孩接受度都很高,難怪店家說巧克力是目前訂購排行榜中的人氣第一名!
 
 
另一個新口味是香蕉核桃,濃郁的香蕉,保留新鮮香蕉的濕潤口感,幾乎每一口都咬得到香蕉,主角太搶戲,讓核桃淪為花瓶配角了,哈哈~
 
 
檸檬鳳梨是我最期待的新口味,從蜂蜜檸檬、檸檬派、西西里咖啡,只要加了檸檬,清爽口感就會瞬間加倍,沒想到加入鳳梨的口感更人驚艷,恰到好處的鳳梨果粒,不會乾得像硬梆梆的蜜餞,也不會過於軟爛咬嘴,檸檬與鳳梨的組合調和了讓扎實的磅蛋糕,感覺進階到另一個層次
 
 
自留的話一定要選這個口味啦,哈哈~
新包裝一樣有質感又帶點歐式風格,可愛的小房子則直接化身為LOGO的一部分,從可愛轉為溫暖依靠的安心感~

 

2.禮坊

這款是在月子中心試吃的蛋糕,嫩仔覺得要選這款的話,不如直接選擇金格的蜂蜜蛋糕還比較好吃,哈~

RivonDSCF9319.JPG  

吃不太出來焦糖布丁的口感

cake4.JPG    

3.元樂

一樣是月子中心的試吃蛋糕,嫩仔已經收過親友送的金蛋彌月蛋糕,元樂的優勢在於客製化,可以烙印文字在蛋糕上,小卡與包裝有名設計師加持,設計得精緻漂亮。

DSCF8650.JPG  

芝麻年輪蛋糕吃起來很像加了芝麻醬的阿默蛋糕,口味還不錯,原味的話則不如選阿默蛋糕。

cake3.JPG  

4.長崎蛋糕

喜歡蜂蜜蛋糕的人不妨考慮此款,長崎在包裝上推陳出新,看得見用心!

DSCF9366.JPG DSCF9367.JPG  

卡哇伊的布丁人卡通圖案,收到會覺得心情很好

cake1.JPG  

5.橘村屋

橘村屋也是近年來大人氣的蛋糕鋪,親友來月子中心探訪嫩仔時就是購買橘村屋的草莓蛋糕當伴手禮,不過草莓蛋糕有點太甜,嫩仔不愛。

橘村屋DSCF9452.JPG

加拿大楓糖葡萄塔是橘村屋彌月蛋糕的大熱門款

橘村屋DSCF9453.JPG

俏皮可愛的日系包裝很受歡迎

橘村屋i03754.jpg橘村屋i03756.jpg  

網友們佳評如潮,不過嫩仔在月子中心試吃了兩次,覺得就是比較不甜的瑞士捲加上糖漬葡萄乾,口味很一般啊?!維把拔跟嫩仔有相同的感覺,因此達成共識不選它,哈哈~

cake2.JPG  

6.Elly Family

另一家大熱門的蛋糕店,據說現在都跟月子中心合作,不提供個人申請試吃,嫩仔一樣在月子中心試吃。

Elly familyDSCF9421.JPG

手繪風格浪漫可愛,應該會吸引很多女性目光

Elly familyDSCF9422.JPG  

可能是瑞士捲太過普遍,除非口味特別突出,否則嫩仔不納入考慮。Elly Family的瑞士捲鮮奶油比較少、口感綿密,不過還是走保守路線,並未在一片蛋糕海中殺出重圍。巧克力蛋糕不會過於甜膩,但就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醬子有講好像等於沒講吼~哈哈

cake5.JPG  

7.宅御作

申請試吃時好期待這家,收到時好大一箱喔,感覺好棒~

ODAKUDSCF9469.JPG

高雅的日系風格,感覺起來像是很貴的蛋糕,但其實價格平易近人,齁齁齁~

ODAKUDSCF9470.JPG ODAKUDSCF9471.JPG

人氣商品卡士達布丁波士頓派,吃起來會不會超越佳樂呢? 好期待喔(口水)~

ODAKUDSCF9472.JPG

位在新竹的宅御作的處理速度超迅速,幾乎是今天申請隔兩天就宅配到府,讚! 

ODAKUDSCF9473.JPG

ODAKUDSCF9474.JPG

好大一個,有超值的FU~

ODAKUDSCF9475.JPG

外觀看起來很蓬鬆綿密,波士頓派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鮮奶油,到底加了布丁後口感是否更加提升,能否超越人氣老店佳樂呢?

ODAKUDSCF9476.JPG  

登登~答案揭曉。海綿蛋糕體的雞蛋味很濃郁,吃起來比較像天使蛋糕,有別於佳樂的口感,不過鮮奶油遠不如佳樂,佳樂的鮮奶油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不嫌膩,清爽而口齒留香。

ODAKUDSCF9478.JPG  

宅御作則吃多會膩,且布丁好少又很小塊,吃不過癮。整體而言還是佳樂勝出啊!可惜佳樂的包裝太過樸實,也未附贈彌月小卡,更重要的是親友們平常非節日時就常常在吃,已無驚奇之處。

ODAKUDSCF9477.JPG  

8.夢菓子

這家店也在新竹,包裝中規中矩但不特別突出。

夢菓子DSCF9779

它有名的口味是巧克力蛋糕以及各種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很大方地多種口味各給一片。

夢菓子DSCF9780

起司蛋糕還不錯,然而每種口味吃起來都幾乎一樣,差異不大。

夢菓子DSCF9793

 藍莓蛋糕感覺就是在起司蛋糕上加上藍莓醬,要不然咧,哈哈~

夢菓子DSCF9796

我覺得巧克力蛋糕比Elly Family好吃耶,口感很札實綿密,不過仍未跳脫巧克力蛋糕的框架,惡魔蛋糕、黃湘怡的巧克力蛋糕等均更勝一籌。

夢菓子DSCF9797

加上考量到家族裡有些親友不愛吃巧克力蛋糕,唉~有人不吃芝麻,有人不愛巧克力蛋糕,真是順了姑意就逆了嫂意啊!(傷腦筋中...)

夢菓子DSCF9798 夢菓子DSCF9799  

9.布蕾派對

一樣是網路大好評的熱門商店,很大器地寄了一大箱

playDSCF9520.JPG

包裝俏皮可愛

playDSCF9521.JPG

申請試吃兩款人氣蛋糕:千層派以及黑櫻桃布蕾蛋糕

playDSCF9522.JPG playDSCF9523.JPG

首先來試試看布蕾,黑櫻桃數量算多,切起來很扎實

playDSCF9524.JPG

收到時還冰冰的,非常濃郁且搭配黑櫻桃口感大加分,雖然有點甜但堪稱嫩仔吃過的布蕾裡數一數二的好吃!

playDSCF9554.JPG  

可惜冷藏後可能溫度變得比較不冰,隔天口感落差很大,且相貌平凡無法令人食指大動,我們分給親友時幾乎呈現滯銷情況,且冷藏後再切會變得爛爛的,只好打退堂鼓。

playDSCF9525.JPG

千層派一樣要利用還在冷凍的狀態切,退冰後再切會整個爛掉

playDSCF9526.JPG  

冰冰的時候吃帶點冰淇淋的口感還不錯,可惜冷藏後吃太甜而且會膩,吃小一塊就無法再吃。後來經維把拔提醒才發現很久以前親友就買回家吃過,如果不是特別好吃,是很難被甜點女王記住的,哈哈~

playDSCF9528.JPG

千層的摺數不夠多,導致奶油比例太重而過甜過膩,細緻度仍有提升空間,另外考量到鮮奶油蛋糕運送不便因此作罷。

playDSCF9527.JPG    

10.四月南風

一樣是大大的箱子,不過可能生意太好隔了近一週才收到試吃。

四月南風DSCF9742

四月南風DSCF9743

它的包裝很有童話故事的感覺,還有分男生款、女生款,非常適合作為彌月蛋糕送禮。

四月南風DSCF9744

童話風加上雙條蛋糕送禮很有面子

四月南風DSCF9745

可以選兩個口味試吃,我們選了蜂蜜跟抹茶口味

四月南風DSCF9746

四月南風的蛋糕打開已經切好一小塊一小塊,這點服務還蠻大心的~

四月南風DSCF9747

可惜吃起來極甜,下方還有大顆糖粒(二目糖),沒什麼抹茶味而且整個甜到不行,一定要配茶才有辦法入口。

四月南風DSCF9748  

四月DSCF9764  

嫩仔覺得蜂蜜蛋糕好吃一些,不過口味仍然偏甜,我實在不愛獨家配方二目糖,都剩下那個部分不吃。雖然我們很喜歡它的包裝、實惠的價格,而且蜂蜜蛋糕比較不像鮮奶油容易腐壞較便於配送,一度想選幾經掙扎後還是忍痛放棄。

四月DSCF9763ㄓ  

11.米迦

迷你而精緻的三小包裝: 起司蛋糕、芋泥捲、布蕾,收到時覺得有點小氣,哈~

 米迦DSCF9749  

不過吃了以後覺得非常真材實料,嫩仔在甜點界閱歷無數,吃遍各式濃度的起司蛋糕,但仍覺得濃郁好吃,推~

 

米迦DSCF9752

喜歡吃特濃起司的人可以考慮此款

米迦DSCF9753

布蕾也在水準之上

米迦DSCF9754

不過布蕾跟起司蛋糕還是都有鮮奶油,考慮不易保存,加上深藍色包裝不夠特殊喜氣,還是忍痛割捨了,生日蛋糕或慶生時訂購倒是不錯喔~

米迦DSCF9755 米迦DSCF9758

芋泥捲很普通,感覺還不如香帥的好吃~

米迦DSCF9762  

後記:

一開始嫩仔想選的彌月蛋糕是"上城蛋糕",草莓慕斯蛋糕香滑順口、甜而不膩,上面鋪滿大顆草莓,家裡只要有親友生日夏天就是訂芒果慕斯蛋糕,冬天則為草莓慕斯蛋糕,每次慶生總是立馬就被饕客親友們搶食鯨吞殆盡,一塊不剩可惜上城並無販售彌月蛋糕,如果要訂一般款的話,保存期限短、價格太貴只好作罷,如果在尋找家族慶生的話,還蠻推薦的喔~

2013-12-26 18.47.52_副本.jpg

躺在草稿兩個月的文終於生出來了,每天加班、擠奶,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只能盡量找時間寫文了,麻煩給嫩仔一個鼓勵的推+讚,生文的速度應該會變快,哈哈~

我也有粉絲團囉,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