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06.jpg    

離開月子中心以後才深深感覺,能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真是件幸福的事!不用洗衣服、打掃家裡、煮飯,還有專業護理人員當寶寶的全天候保姆,媽媽只要專注在擠奶、調理身體、有空的時候跟寶寶玩就好!回家有種從女王瞬間變成女僕的感覺,才短短幾天我們兩個新手爸媽就被嫩寶弄得睡眠不足+精神耗弱,耳邊還常產生嬰兒該該叫的幻聽現象@@

還沒決定月子中心的媽咪可以先前情回顧一下列這兩篇:

【坐月子中心的選擇(上)】參觀璽悅.芳華.健寶兒.賀果之心得分享 

【坐月子中心的選擇(下)】參觀新嬰悅.悅兒之心得分享

 2013平安夜&聖誕節差一點就要在醫院度過,還好在平安夜當天轉移陣地到新嬰悅,我的平安夜、聖誕節、生日、跨年全都在月子中心度過,真是特別又難忘的第一次經驗!(人生誰知道啊啊啊~)

i03742.jpg

新嬰悅在聖誕節送我們可愛的聖誕襪&糖果當禮物,真大心~ 

i03774.jpg  

不過,我們最大的聖誕禮物生日禮物當然還是小嫩寶啦!

2013-12-26 18.47.52_副本.jpg  

新嬰悅的經營團隊是彌月房過來的,所以室內裝潢、管理方式跟彌月房有些相似。新嬰悅共有兩層樓,一層各16間房間+18個嬰兒推車,內部格局與裝潢完全一樣,進入交誼廳之前必須先戴口罩&消毒雙手,訪客超過2人以上就只能在這邊無法進入媽媽房內;除了寶寶的爸媽可以直接接觸寶寶,其他人都是在嬰兒室外面隔著玻璃看寶寶,避免新生兒抵抗力不足有被感染的風險。

之前曾有月子中心爆發集體感染的新聞,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月子中心都很注重環境消毒,嬰兒室、公共空間每天以紫外線燈消毒一次,媽媽房則每周更換床單、消毒一次。

lobby.JPG

以書櫃將會客區隔出媽媽教室,每天都有不同主題講座,統一在7樓進行

lobby1.JPG  

最熱門的媽媽教室莫過於每週一次的醫生場,有時候會坐不下,其他課程大部分都是小貓兩三隻

class4.JPG  

雖然平日都有固定的媽媽教室時間,但每天擠奶、休息吃飯時間很零散,我只參加過3場,一場智力開發、一場陪寶寶閱讀,一場醫生場

class2.jpg

每日主題均不同,不過大部分是請異業結合的廠商來授課

class0.jpg class1.JPG  

既然是外部廠商,不免俗地會請媽媽們留資料,不會強迫推銷,上課內容或多或少仍有些收穫。

class3.jpg  

交誼廳跟嬰兒室中間的透明玻璃是寶寶游池,住15天就會贈送1次免費寶寶游泳,如果要再游,亦可自費一次500大洋,那麼貴可能怕太多寶寶每天都要游泳,嬰兒室會應付不來吧~  

lobby2.JPG

嬰兒室外面有排程表,讓媽媽們自己先搶先贏~

IMG_3427_副本.jpg  

泳池裡是溫熱水,上面有暖風,不怕寶寶著涼

lobby3.JPG

加上護理師照護&游泳圈萬無一失啦!

 bb room4.JPG

 本來應該是可愛的黃色小鴨陪貴妃出浴,頭上放毛巾後看起來怎麼有一種日本大叔裝萌的FU,哈哈~

S0099031.JPG  

有的寶寶游泳會在水裡靜止不動,隨浪漂流,小嫩寶可是手腳不停揮舞擺動,架勢十足、十分享受,後來還游到舒服地睡著呢!

new9  

跟泡湯一樣不能在水裡待太久,一般約10分鐘即結束,看小嫩寶泡得滿臉紅通通、不亦樂乎真有趣!

 IMG_3474.JPG  

嬰兒室在正中央,24小時不關窗廉,兩旁則是媽媽房,每個嬰兒推車上面都有獨立監視器,可透過房內電視觀看寶寶。

bb room1.JPG

嬰兒室盡頭為茶水間,可在這兒進行加熱食物、裝養生茶(一日換兩壺),兼看佈告欄上的媽媽教室課表。

tea room1.jpg

用畢的碗盤放置區,懶得出來也可以等送下一餐時順便請阿姨收走舊碗盤。

tea room2.JPG  

寶寶洗澡會在嬰兒室內的兩個洗手平台上進行

bb room3.JPG 

平台上的嬰兒用品(施巴泡泡浴、乳液、脹氣膏、屁屁膏、棉花棒、紗布、濕紙巾等)一應俱全,包含每日寶寶更換的尿布均包含在費用中,寶寶身上穿的嬰兒服、包巾也都是新嬰悅的,弄髒了直接換一套,對爸媽來說很省事~

嫩寶跟另一個寶寶同時洗澡,兩個寶寶從頭哭到尾,護士們還能淡定地洗完果然訓練有素!

DSCF9300.JPG  

房內電視&行動網路皆可同步連線監視器,可惜只能用IE瀏覽器觀看,無法讓阿公阿嬤用平板&iPhone連線看寶寶。

S0608613.JPG  

不過還是直接看本尊比較過癮,自己的小孩怎麼都看不膩,連打呵欠都好可愛喔(扭)~

DSCF9382.JPG  

嬰兒室的燈把嫩寶的臉龐照得好白皙

DSCF9384.JPG  

有陣子嫩寶一天最高紀錄大便到17次,為了照護紅屁股,常常以曬屁股的姿勢睡覺,好好笑~

DSCF9303.JPG

嬰兒室裡的兩台搖床,有一台幾乎整天被嫩仔霸佔,一抱離搖床馬上醒來該該叫不安於塑膠推車,果然是識貨的豌豆公主~

new3    

很討厭喝無乳糖奶粉的嫩寶會使出"假喝"絕招,看似在吸允奶嘴實則從嘴角流出牛奶

IMG_3486.JPG  

嬰兒室內有個冰櫃專門放置母乳,好羨慕可以用大奶瓶裝母乳的媽媽們,我連小奶瓶都裝不滿,所以嫩寶一直是吃母乳混搭配方奶。

new4  

新嬰悅提供消毒過的儲乳瓶,也可以自己用房內的消毒鍋消毒,每天以舊換新方式領取,嬰兒室會給小貼紙,方便媽咪紀錄擠奶房號、姓名、時間、奶量,就不怕寶寶喝錯奶,這點還蠻聰明的呢!

new10  

嬰兒推車上貼滿護理人員的小記號,臍存=臍帶仍未脫落,自備嘴=自備安撫奶嘴

DSCF9464.jpg

此外,每天護理人員會幫小寶寶紀錄體重、大小號次數、喝奶量讓媽媽了解寶寶成長狀況

DSCF9615.JPG  

新嬰悅有黃疸測量機,出生一周內新生兒的黃疸值會被記錄在本子上;每週小兒科醫生也會到嬰兒室幫所有寶寶看診,讓新手爸媽不至於遇到小狀況時隨時跑醫院,減少頻繁跑醫院可能感染的風險,這項服務嫩仔大推啊~

DSCF9614.JPG  

除了照護寶寶的服務外,對於媽媽的照顧也不錯,包含協助剖腹產媽媽換貼布、擠奶、量每日體溫/血壓,每周還有護產科女醫生定期看傷口;另外,寶寶需要換奶粉時也可協助做比奶(混合比例逐漸換新奶粉),讓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我們有專業依靠。

DSCF9491.JPG DSCF9492.JPG  

每天晚上8點鐘嬰兒室進行消毒時,寶寶會被送回媽媽房間,如果寶寶體溫較高或爸媽感冒,就會被放在嬰兒室旁的隔離觀察室。我不小心在入住期間發燒感冒,跟嫩寶隔離了足足一個禮拜都不能抱她,嗚嗚嗚...

DSCF9561.JPG

隔離室還附設寶寶洗手台,出住前會教新手爸媽怎麼幫寶寶洗澡,這項服務對我們超實用!

DSCF9562.JPG  

嫩爸很認真地學習

DSCF9557.JPG

護理人員會先以假人寶寶示範所有動作

DSCF9558.JPG

接著輪到嫩爸上場,洗得有模有樣的呢!現在嫩寶在家裡每天都開心地洗香香,給嫩爸一個讚!

DSCF9585.JPG  

跟醫院運送寶寶的方式一樣,用塑膠套罩著就不怕公共空間的口沫病菌飛到嬰兒身上。每天嫩寶進房的時間就是我們玩弄她的時間(大誤)~ 

new1  

扮鬼臉

DSCF9613.JPG   

玩弄她可愛的小腳ㄚ

DSCF9413.JPG    

哭起來的時候像毛毛蟲一樣擺動,壞心爸媽在旁邊開心地拍照,科科~

DSCF9457.JPG

 

不哭的時候就跟小天使一樣卡哇伊~

new5

這張好像黃飛鴻電影裡李連杰的招牌姿勢:給我錢~ 

new6  

喝完奶總是一派滿足的表情,有時候還會直接睡著~

new7  

只有這時候才會乖乖任人擺布,哈哈~

new8  

除了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幾乎奶嘴不離口(還好不挑品牌,用免費的就可以打發,呼~)

DSCF9508.JPG    

貪吃的嫩寶咀嚼肌超發達,腮幫子整個圓滾滾>///<

DSCF9404.jpg

DSCF9402.jpg    

這是嫩寶最喜歡的睡姿,實在太可愛了,連睡覺都能這麼萌,哈哈~

DSCF9511.JPG  

DSCF9509.JPG  

當初選擇新嬰悅的原因之一就是這個舒適的洗頭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躺椅很舒適,如果是電動椅可以順便按摩就更棒了!

shampoo1.JPG

忍了10幾天才洗頭,雖然關掉冷氣、用很燙的水洗頭,洗完隔天我還是感冒發燒了(昏)

shampoo2.JPG

專人洗髮的價格是外面的兩倍,從400上漲為現在的500大洋,每週固定三天,還是吸引一堆媽媽排隊預約

shampoo4.JPG

洗髮精也很講究,使用天然有機系列。另外,除了洗頭室,還附設SPA室提供紓壓按摩服務,但嫩仔剖腹產傷口尚未痊癒不敢嘗試,還是洗頭服務比較實用!

shampoo5.JPG  

我們住過601嬰悅房(第三大)&617房(第四大)

嬰悅房格局為長形,但空間較大,多一個小陽台,然而旁邊為工作人員休息室,聽得到開門進出的聲音;另外,雖然茶水間在盡頭,離601很遠,每次有人使用微波爐,我都覺得嗶嗶聲好像就在門外。對面是嬰兒室,因此偶爾也聽得到嬰兒室交談的聲音。

整體而言,噪音的程度還在容忍值之內。

room607 1.jpg

每間房間都附有媽媽枕

room607 3.jpg

以及替換睡衣兩套,髒了直接丟房內洗衣籃,阿姨打掃時會再提供一套新的。住在月子中心優點是被服侍地無微不至,不過也有一項缺點,每日阿姨送餐、打掃,加上嬰兒室護理人員、業務、護產科醫師巡房等不斷進進出出,有時候即使睡覺休息時,一到打掃時間阿姨還是會開門進來,難免有被打擾的感覺。

room607 4.jpg

嫩仔還蠻喜歡這邊跟飯店設計一樣,床頭就可以控制大部分電燈開關,睡前不用爬上爬下

room607 5.jpg

42吋大電視、貝瑞克擠奶器、消毒鍋的設備讓我們用得很開心,不過長形房間的缺點是坐在這邊吃飯、擠奶時,電視距離太近。

room607 6.jpg

陽台的小空間是嫩爸的網咖空間,他常坐在這用筆電&喝咖啡,整個把這邊當自己家般的舒適!

room607 7.jpg

對外窗不大,看得到附近的體育場

room607 8.jpg

把陽台門關起來隔音會好一點

room607 9.jpg

衣櫃不大,但儲物空間還算多

 

room607 11.jpgroom607 12.jpg

房間備品除了基本的洗手乳、洗髮精、沐浴乳,嫩仔入住時還有加贈歐舒丹沐浴旅行組,真不錯!

room607 13.jpg

每間房間都有消毒鍋,用過Combi跟Nac Nac以後,覺得還是Combi的好用

room607 14.jpg

夜用安全褲應該也是異業合作的贈品

room607 15.jpg

房內配備的擠乳器是貝瑞克,如果想試用Avent & 美樂擠乳器,必須另外跟嬰兒室借,不過用起來感覺大同小異 

room607 16.jpg

美樂擠乳器好像工業用的電鑽,又大又重,它可以調整深度&強度,功能更多。不過一開始在醫院時不會調整,乳房又有傷口,一打開就流出草莓牛奶,讓我一度心生畏懼不敢使用。

DSCF9552.JPG DSCF9553.JPG  

換下來的哺乳衣可以直接丟洗衣籃,阿姨每日會收去洗,不過洗衣服務僅限新嬰悅提供的哺乳衣喔!

room607 17.jpg

殘酷體重計可以隨時知道現在的體重

room607 18.jpg

附有沐浴用品,但不提供毛巾、浴巾,要記得自行攜帶

room607 21.jpg    

具沖洗屁屁功能的TOTO免治馬桶

room607 19.jpg

溫風/乾燥/烤燈控制器,進浴室的時候暖烘烘的感覺很棒,用完浴室選乾燥功能就能很快恢復乾爽的浴室

room607 20.jpg  room607 22.jpg  

後來我們搬到617房,格局比較方正,但坪數較小

room 617 1.JPG

門口&走道都有消毒器,方便隨時清潔雙手

new2  

617的落地窗比601大很多,對面就是華航大樓&公車站牌,少了微波爐、嬰兒室聲音,不過白天聽得到外頭施工&車水馬龍聲音,音量尚在接受範圍。

room 617 2.JPG

這間燈比較暗,白天我都打開落地窗比較明亮

room 617 3.JPG room 617 4.JPG

同601嬰悅房,一樣附設擠奶器、消毒鍋、體重計等,只是桌子&抽屜長度比較短,跟電視距離變得比較適當,不會過近。

room 617 5.JPG room 617 6.JPG

住了一陣子後,東西越帶越多,整個置物空間被我們塞得超滿~

room 617 7.JPG

這間的洗手台在廁所內,601嬰悅房洗手台則在外面,各有優缺點

room 617 8.JPG room 617 9.JPG

吹風機每間房都有,可以不用自己帶,不過常常用到一半就自動斷電,不是很好用~

room 617 10.JPG  

整體而言,新嬰悅的服務與硬體設備皆具一定水準,開幕不到兩年房間也還很新,最弱的地方應該是月子餐。基本上,口味不算太油膩也不會太淡,份量亦可加大,一日6餐不會吃不飽。

meal1 meal2 meal3  

早餐大部分是中式(稀飯、饅頭)

breakfast2  

偶爾幾天出現西式早餐就會覺得特別驚喜

 

breakfast1  

不過......入住不到5天菜色就開始重複,還會出現豆芽、紅白蘿蔔當配菜 ><

vegetable6  

vegetable1 vegetable2 vegetable3

這種豆豆(四季豆?)煮得很硬我也不愛

vegetable4 vegetable5   

煲湯口味偏淡,雞肉多半只有一塊,總感覺吃不過癮

soup1

連麻油雞喝起來也非常清爽><

soup2

山藥&蓮藕口感通常偏硬

soup4 soup5  

一天只有一次水果,嫩仔吃過不甜的棗子

fruit2  

不太甜很難剝皮的葡萄(皮整個黏住剝不掉,吃2個就累了不想吃,是減肥葡萄來著吧~@@)

fruit  

楊桃出現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fruit3  

相較下芭樂&柳丁算比較正常的水果

fruit1  

魚肉常有土味,有時候我只喝湯不吃肉,肉就請嫩爸吃,我真大方

soup3.3 soup3  

我很愛甜湯,不過都沒煮透,芋頭、紅豆、地瓜吃起來口感總是偏硬,有點不滿足~

sweet sweet2 sweet5 sweet6  

偶爾會出現很特別的甜湯...恩..例如這道紅木瓜燉白蓮耳,第一次吃到紅木瓜燉成的甜湯

sweet3  

吃了20天後覺得真的膩了,還好經常有彌月蛋糕、油飯可以試吃,阿姨下午送點心(泌乳茶+水果+甜湯)時會一併送進房間,讓嗜食甜點的我在坐月子期間也能享受下午茶的小確幸!

光是橘村屋就試吃了兩次,齁齁~

cake2.JPG 

元樂也試吃過兩次 Y^_^Y

cake3.JPG

cake1.JPG  

cake4.JPG cake5.JPG  

出住前新嬰悅會贈送免費全家福寫真拍攝乙次,可能是晚上拍攝,畫面看起來暗暗黃黃的,嫩寶眼睛對閃光敏感又剛哭過,眼睛看起來都紅紅腫腫又瞇瞇眼,不過是免費也不能要求太高,我們難得有機會全家一起合影,收到光碟還是很開心

 

嫩寶超愛吃奶嘴,一拿掉就哭,幾乎每張照片都有奶嘴入鏡

 family1  

要捕捉拿掉奶嘴,嫩寶快哭前的淡定瞬間也非易事,辛苦攝影大哥了(拍肩)

family2

 嫩爸說:還是我拍得比較好,有圖有真相 (是我們嫩寶上鏡吧,哈哈~)

family4 family5  

family3  

這篇寫了好久,整理一堆圖片超搞剛,加上只能利用寶寶睡覺後的"下班時間"寫文,本文對把拔麻咪有幫助的請按個推推或讚吧!你的鼓勵是加速嫩仔產出新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