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抗菌的產品從牙膏到洗面乳、洗碗精、濕紙巾、洗手乳幾乎都有含三氯沙,總共有這六種寫法(TriclosanAquaseptGamophenIrgasanSapodermSter_Zac)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在尋找不含三氯沙的牙膏可以考慮這三款正港台灣生產製造的牙膏

看到朋友轉貼這則報導的當天早上我正使用著歐樂B牙膏,看著背後的成分寫著Triclosan,我馬上把它丟到垃圾桶。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兩則連結,雖然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沒有禁用該成分,台灣衛生署亦未禁止(台灣通常都是跟著美國標準,想當然爾大牌們必定會竭盡所能阻止立法),但是長期使用累積下來的可能效果(傷肝、憂鬱、致癌)還是讓人擔心。


三氯沙成分聯合報報導


含三氯沙的洗面乳


1、
  
台鹽牙膏

成分很單純就是鹽、氟化物、香料,在頂好購入只要39元。

 

2、   首相牌(模範牌)牙膏

第一購買的時候還叫「首相牌」,第二次再買就變成「模範牌」,是業務員去維他命公司推銷的,同事們試用了牙刷,發現刷毛很軟很細所以順便團購牙膏,沒想到牙膏上有特別註明不含「三氯沙」,讓人很安心。

 

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容易產生抗藥性,所以最好一個月換一種。

 



(
※以上漫畫引用自模範牌DM,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該品牌的業務員遍布全省,我們是向基隆的業務員訂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請業務直接送試用品過來。120g 牙膏價格從65~125元不等,常有買一送一的團購促銷。

 

3、   長庚生技真原泥牙膏

朋友贈送極力推薦的牙膏,成分一樣很單純,就是氟化物、香料還有一些礦物質

 

擠出來很像海泥的感覺

 

看來不管是什麼產品,盡量選原料單純、功能簡單的就好,不要被華美的廣告詞給迷惑。

 

如果還有其他不錯的牙膏,也麻煩推薦給我喔!

 

喜歡本文的話請不吝給個推推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