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已經春天,近日來的天氣卻比女人心更捉摸不定,除早晚溫差大,常有一日寒冬一日暖春季節錯亂之感,看來我只好使出殺手鐧對付難搞的後母(台諺:春天後母臉)

 

 

跟嫩仔一樣怕冷的人外面可以穿洋裝式大衣,裡面搭薄毛衣,溫熱體質的人則可外面穿長版風衣,內搭薄長袖或短袖上衣,視天熱或天冷再把大衣或風衣卸掉或穿上即可。

  

數日前賞台北花博時幸運地放晴但仍舊乾冷,怕冷又考慮羽絨大衣過於厚重,故決定穿義大利購回的羊毛格子洋裝式大衣,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掩蓋發胖的體型、把腰帶綁緊一點塑造腰瘦的假象,把內搭褲塞入長靴製造纖腿的幻影,把貝蕾帽壓低一點造成臉小的錯覺,最後以明亮色系圍巾化解大衣沈重感增添春天活潑氣息。千方百計把自己穿得像S號,也不願戒掉甜食減重,唉!


 

每次維他命幫我拍照不知足的嫩仔都會嫌東嫌西,看了下面這張路人拍的照片以後才深覺人要感恩!順便一提,去花博賞花千萬別穿碎花上衣或洋裝,拍起來會眼花撩亂喔!

 

 

義大利入荷之作,80%羊毛成分保暖性佳,原價約台幣4000打完折約1600大洋,真是太划算了!

 


蝴蝶袖口設計與精緻釦子、反折式口袋讓龜毛嫩很滿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義大利人手長,亞洲人體型穿著多有袖子偏長問題(長度約至掌心處)

 


有沒有發現義大利戰利品初登場就僅此一件,結束了,哈哈~

 

既然要穿格子外套就徹頭徹尾地展現英倫風範吧!來自英國NESS 100%薄羊毛藍紫色貝蕾帽材質保暖質感佳,即使搭配牛仔褲或白色上衣也很適合。貝蕾帽堪稱帽子界中的經典百搭款,嫩仔8~9年前買的駝色貝蕾帽一直使用到最近才不小心洗壞,這頂藍色貝蕾帽剛好遞補缺額。


 

大小適中的手工花卉戴起來頗具立體感,花朵上的格子呼應格子洋裝大衣。



 



1390
大洋價格不頂親民,不過如果使用8~9年攤提下來一年也沒多少錢,真會自我合理化敗家理由啊!哈哈~


 

正宗英國品牌NESS佔盡地利之便,出產許多品質優良的羊毛製品,連已故的黛安娜王妃也曾光顧這家店,可萊歐店長慧眼識「英牌」,少量多款引進台灣。

 

這款大零錢包也很英倫風(廢話,就是英國品牌啊),尺寸稍大我覺得比較適合當小化妝包,拿來放護唇膏、眼藥水之類的隨身小物,或是放耳機也不錯(又再找敗家理由,哈哈)


NESS
粉紅格子零錢包 價格630

 




打開看到可愛的碎花圖案有小驚喜


身上搭配的圍巾是可萊歐販售的另一個台灣文創品牌「手樸」,以手工植物染方式染出輕盈活潑的天藍色,100%棉質圍巾+天然植物染料擺平嫩仔容易紅癢的脖子。價格是980大洋 (算一算似乎圍巾比較划算,還可以天天戴,呵呵)

 



早上出太陽比較熱我把圍巾脖圍處弄寬鬆一點當飾品,傍晚去大佳河濱公園區風大變冷就圍緊一點保暖用,一條圍巾在脖妙用無窮

為什麼拍起來變成瘋女十八年的表情,嗚嗚~ 請大家忽略臉上的表情,看圍巾就好

 

網站上還有手染橘色羊毛圍巾也很好看,材質是羊毛所以價錢再貴一些1280大洋



如果台灣有創意設計的小物或商品,例如天母的創意市集等,只要喜歡我都會購買,希望台灣有朝一日能夠像泰國一樣有許多優秀的本土設計師,培育出更多位古又文,設計出各式不同創意的商品,台灣加油!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順手幫我按個推喔!感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