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能有幾次機會像巨星般有專人打理造型,所以除了挑婚紗以外最讓人期待的時刻莫過於化妝。嫩仔拍婚紗、試妝、訂婚、迎娶、結婚等前前後後就歷經6位彩妝師、新祕,真是不可思議的可觀啊!因此,要打發近兩個小時漫長的化妝+髮型時間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好好研究新祕的化妝包。

新祕的黑色化妝箱就像一個神奇的百寶盒,配備非常齊全,試想新娘的膚色、膚質百百種,光是粉底液至少就要準備三〜四種顏色,除化粧品外再加上刷具、假睫毛、髮片、珠寶飾品、水粉、定型液等琳瑯滿目的物品,擁有了這個黑箱子﹙行動彩妝間﹚,新祕就像擁有了神奇仙女棒的仙女!

   
言歸正傳,總結嫩仔觀察到的化妝箱,仙女棒魔法術的小秘密排行榜就是:

1.柔多定型液:
這個聽起來很像X柔洗髮精+舒X衛生紙的名字,竟然是新祕界公認最持久又最好造型的第一理想品牌!噴再多量頭髮依然烏黑亮麗,不會起類似白色頭皮屑的小屑屑。這麼好用竟然在藥妝店買不到?原來因為柔多僅售大容量的包裝,不符合一般人用量所需,所以並未在一般常見的通路販售。新祕為方便使用通常分裝為小容量噴瓶,用完再補充,也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因此,至今嫩仔仍未見到這瓶包裝的廬山真面目,那為何我會知道新祕都愛用柔多?因為柔多有一個特別的味道,比起一般定型液算是好聞(維他命堅持是比較臭),但新祕噴灑的量是一般用量的數倍,故用過一次就像天香回味的特殊香料般讓人印象深刻!後來這項產品便成為嫩仔跟維他命辨別這名新祕是否專業的依據之一﹙誤﹚

補充:
嫩仔發現有些美材行與網路有售耶,找到一張圖片但不確定柔多的真面目是否就長這樣(維他命說他記得是透明的瓶子才對)
240ml / 售價180元  (我們也買了這個容量,維他命還有找到1000ml/NT$350的柔多,要用到民國幾百年啊!!)
 


<2011.3.24更新>
我們買的柔多定型液實品照及1元加價購的削唇筆器
柔多定型液240ml特價只要100元,但運費也是100元
所以總價是100+100+1=201元 (還是有便宜啦!)
實品與圖片一模一樣,提供給有興趣購買的人參考囉!



2.公主李﹙Princess Lee﹚假睫毛:


 牌子老、信用好,新祕認為此牌是梗最軟、最自然、眼睛異物感最無感的手工睫毛,明星藝人們都愛用。去台北的美妝材料行一問赫然發現一盒竟要價350大洋(網路有賣200多的價錢,但有網友說買過假貨),幾乎是雜牌快兩倍的價錢,但美材行店員認為公主李只是名氣大,是最早期製作手工睫毛的廠商因而打出名氣,其它還有價格親切但一樣自然好用的品牌,效果不輸公主李,在她的鼓吹洗腦下我買了兩盒該店自有品牌的假睫毛(現在想想根本就是山寨版!),試用結果還是略遜一籌,兩盒用好幾個月還用不完,真是悔不當初啊!

不過公主李的缺點是梗太軟卸除時很難保持原狀,重複使用性不高,只捨得在參加婚禮之類的重要場合使用!另外新祕為增加新娘氣勢,還會運用另一款比較稀疏的假睫毛,好像叫滿庭紅之類的牌子﹙有人記得的話可以告訴我嗎?﹚再貼第二層讓眼妝有神卻不會有貼兩層假睫毛的厚重感。

正在學新祕課程的朋友推薦孫芸芸款假睫毛,我上網估狗一下,有網友覺得孫芸芸款728號的梗還是比公主李硬,而且孫芸芸是分成好幾小段貼,怕異物感又不考慮價錢的人可以從公主李試試看。如果有人兩款都用過可以跟嫩仔分享用後比較的心得嗎?感謝!     

3.身體專用膠帶:
僅體驗過一次,但是讓我印象深刻。以前以為女明星爆乳就是用一般的透明膠帶或封箱膠帶貼胸部(嫩仔有一件不合身的禮服就是被用封箱膠帶固定),沒想到其中一名新祕竟然拿出身體專用的厚版透明膠帶,為嫩仔固定低胸禮服的胸墊,黏度雖然不像封箱膠帶那麼強,但是透氣度高撕掉不會讓妳痛得哇哇叫!

4.其它彩粧品:
 因市場上牌子太多所以不一定每個新祕都用一樣的品牌,有的人用的不是專櫃品牌。約略歸類出我認得的專櫃品牌:NARS腮紅(新祕用的不是最有名的「高潮」一樣很好看)、Bobbi Brown流雲眼線膠及刷子、Chanel香奈兒口紅、Makeup Forever粉底液、MAJOLICA MAJORCA戀愛魔鏡睫毛膏。


想看嫩仔寫更多關於婚禮的分享,順手按個推吧!感謝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