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一次的終身大事當然希望凡事完美無瑕;然而,千金難買早知道,偏偏就有許多始料未及的突發狀況,與想像中的理想情況截然不同大相逕庭。如果當初這麼做,那麼就不會發生的懊悔之事是許多新人內心的感嘆。本篇集結眾人妻血淚史大全所寫下之經驗談,如果妳正在準備婚事或即將成為新嫁娘,希望本篇血書對妳有所助益。



1.
如果當初禮服有合身,那麼我的婚禮就會更自在!

挑婚紗時的體型跟實際穿上婚紗那天多少會有出入,如因減肥變瘦或因懷孕變胖。一般而言,婚紗公司會在前幾天讓新娘試穿後再依體型現場改小或放寬。嫩仔在迎娶前歡天喜地試穿心目中的超夢幻白紗,卻發現胸圍的地方鬆鬆的,還有空間讓兩手伸進禮服提起來上下移動。跟禮服秘書反應後得到的回應是,因為我試裝沒有穿Nu Bra所以比較鬆,當天穿上Nu Bra後就不會有此問題,再改會太緊。雖然覺得怪怪的,還是選擇相信專業不做修改。

果然壞預感成真,迎娶當天著Nu Bra穿上禮服後,竟然鬆鬆的還看得到胸墊!為避免拍照走光,只好硬將禮服的胸線往上移後再拉上拉鍊,變成「高胸禮服」,腰線也跟著往上移;如此一來,不僅整個型走樣,而且胸、腰部卡的非常不舒服。

相信很多人都有穿新鞋上班不合腳或咬腳的經驗;同樣地,衣服不合身的話,整個心情就好不起來!

不幸中的大幸,我迎娶日子太好訂不到飯店而將婚宴改到隔日,於是硬撐到迎娶結束,傍晚直奔婚紗公司修改禮服。如果當初我的迎娶、婚宴在同一天,就必須忍受不合身的禮服痛苦一整天!A友人亦遇到類似情形,婚宴送客穿的超低胸禮服在賓客合影時越來越滑落,但她手上托著石頭製的超重喜糖盤,沒手也沒時間把衣服拉上來,拍出來所有合影都附帶跑出來見客的胸墊,無法提供親友留念實屬可惜!B親友拍婚紗前僅試穿過白紗,外拍禮服在出外景換上後才發現太大件,權宜之計只好用夾子夾住,拍照時一邊擔心禮服脫落又怎能展露最幸福的笑容與最佳表現呢?

最保險的方式就是直接著Nu Bra試衣,如果兩邊都還可以各放進一根手指就一定堅持要改小
婚禮沒有重來的機會,「衣」生一次不可不慎啊!

 


2.
如果當初海邊拍外景髮型改變,那麼我的婚紗照就會更漂亮!

為了配合我的藍色小精靈裝及前短後款露腿白紗,精心選擇側邊頭髮自然垂肩+隱藏臉長式瀏海的髮型。出發前造型師像是我的瀏海上有小強停留般,強力狂噴爆多的柔多定型液,欲置頑強瀏海於死地。

出發前興高彩烈玩自拍,渾然未覺等會頭髮慘不忍賭的模樣
 



然而,颱風過後的海邊狂風連超強力柔多也抵擋不了,整個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慘不忍睹到連攝影助理都忍不住感嘆怎麼有這麼狼狽的新人。

攝影助理試圖固定前額瀏海卻徒勞無功,懊惱得說:「好想把妳的瀏海剪掉!」
維他命的頭變成一顆大刺蝟


反觀海邊另外一位有備而來的新娘,把頭髮盤成髮髻、瀏海全部往上梳,在攝影師的指令下與狂風搏鬥,坐在新郎的肩膀上擺出隨風悠揚的姿勢,我也好想在海邊玩追趕跑跳碰啊!更慘的是風太大,攝影師只能順著風勢近距離拍我某個頭髮不會亂的角度,導致精心挑選的露腿白紗拍出來半張都沒露腿﹙淚﹚。

像不像檳榔姐妹花裡的半屏山髮型? 眼睛進砂一直呈現瞇瞇眼的狀態
  

最悠哉快活的莫過於遠處玩著風帆不亦樂乎的男子(注意看維他命頭頂那片風帆)
裙子被狂風吹得從頭到尾都沒落地過



雪上加霜的打擊是拍沒幾張頭髮太亂,無法繼續上陽明山餐廳拍外景,不得不打道回攝影棚重新造型。回程開始下起傾盆暴雨,草地剎時便成為沼澤,讓我連補拍草地的最後一絲希望也夢碎了!

淡水海邊回攝影棚→上陽明山→回攝影棚,兩去兩回又塞車光交通時間就多花近兩小時,種下婚紗照拍到半夜12點多的遠因。藍色小精靈外景禮服也趕到沒時間換,後來只能把攝影棚大廳硬當草地拍。各位看倌們,秋冬海邊是瀏海殺手,千萬別以身試「髮」!


最後的成品都是瞇瞇眼且沒有半張露腿照,嗚呼哀哉




3.如果當初請專業人員製作成長影片,那麼我的婚禮就會更流暢!

「可以用錢解決的事就花錢解決!」深深覺得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套用在婚禮的成長影片上再貼切不過!成長影片雖然僅有短短3~5分鐘,工程之浩大、複雜度卻堪稱婚禮麻煩事排行榜第一名!

幾十年前數位相機尚不普遍,因此光是篩選幼時照片、掃描、存檔等就耗費一番功夫。再者,撰寫旁白說明、照片排序、軟體剪輯、效果製作、影片長度/速度/流暢度控制、格式轉換等,每一小步驟牽一髮而動全身。

C
人妻擅長影像處理的小叔自告奮勇製作成長影片,除了媲美史詩電影預告般壯闊華麗的片頭,直到結婚當天C人妻才第一次看完整部完整影片;而且儲存的格式跟飯店播放格式不同,影片轉換時全場三百多名賓客一起看著大螢幕上的滑鼠「選擇檔案」、「打開檔案」、「放大螢幕」,鴉雀無聲的一分鐘比一年更難熬。

因此,建議成長影片交給飯店或專業人員製作,否則犧牲的往往不只是影片的進度與品質,更嚴重將造成家庭失和!影片可以花錢解決,但家族關係的嫌隙卻是金錢也難以挽回的啊!


至於主持人的部份則是見仁見智,嫩仔婚禮由身經百戰的親友主持,溫馨感人中帶著歡笑的活潑穩健表現大獲好評。然而,我也參加過由新郎弟弟主持的婚禮,完全照著講稿唸還結巴吃螺絲,眼睛一直看著講稿跟現場無互動,讓台下著實為主持人捏了一把冷汗。如果沒有把握親人能表現地恰如其分,就讓專業的來吧!

 

4.如果當初新祕訂早一點,那麼我的婚禮就會更有精神!
全世界的新祕這麼多,時間還這麼早,應該不會找不到半個新祕幫我化妝吧!」抱持著這種想法悠哉度日直到迎娶日約莫兩個月前,開始覺得應該認真找一下新祕。﹙訂、結婚日新祕已先敲定,但迎娶日為超級好日子原訂新祕已有約,故還缺迎娶新祕﹚詢問兩位朋友介紹之新祕皆有連訂婚想找的攝影師也一年前就被訂走,原來新娘們超級好日子的搶人大作戰一年前就得展開,簡直比扯鈴還要扯!

病急亂投醫的我開始翻雜誌找新祕,確認作品風格符合所需後打電話邀約竟然有空,一番討價還價後約了五點半化妝,總算安下心中大石頭;沒想到過半個月,新祕打來說忘記同時段早有約,只能改約凌晨三點半或退押金不接了,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強忍震驚試圖用一片空白的腦海想出解決之道,剩下一個多月去哪再生一個中意的新祕呢?平常不睡到最後一分鐘不起床素有賴床嫩之稱的我只能含淚默默簽訂這個不平等條約。(後來怕睡過頭,完全沒睡覺,唉~)

至於一年前就被訂走的攝影師,確定不能接後開始瘋狂打電話詢問very weds(非常婚禮網站)上看順眼的名單,打到近10通才找到一位兼職剛轉專職不足一個月的新人攝影師﹙敲定後開心地寄訂婚相關資料給他時還被虧;「難得有這麼細心的新娘會寄完整豐富的資料給我,妳實在不像這麼晚才會找攝影師的人啊!」﹚,還好最終成品不錯,總算是天公疼「懶」人啊!


再說打算20114月底訂婚的親友,1月選定日子後想訂基隆唯一一家五星級飯店長榮X冠,檔期竟已滿到年底!有沒有這麼誇張?!連第二好的X鼎餐廳大場地也被訂走,只好硬訂小包廂但部份賓客必須坐在看不到主舞台、無螢幕轉播之處﹙確確實實是純吃飯的喜宴﹚因此,為避免發生上述種種慘劇,不管是訂結婚場地、新祕、攝影都必須自擇定日子的那一秒起火速訂下,尤其100年結婚魔幻數字發威下,更是一年前訂都不嫌早啊!

 

血淚史如有增加將持續更新,妳有更慘烈的經驗別忘了跟嫩仔分享喔!

 

看完對妳有幫助的話給我一個鼓勵的推吧!感謝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