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演的天龍八部國片裡,剛好看了兩部,分別是「愛的麵包魂」及「愛」。話說除了好萊塢電影之外,現在可以有更多國片的選擇真是件幸福的事,所以當然要以具體行動支持國片囉!

 

愛的麵包魂(The Soul of Bread)

歐美每年皆有許多關於美食的電影,香港經典代表作非「食神」莫屬,台灣從「飲食男女」、「喜宴」後,就許久未見相關題材作品,直到最近「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及「愛的麵包魂」才又出現關於「美食」與「愛情」的電影。有些時候,「愛情」與「麵包」往往是無法兼得的,兩大男主角陳漢典與倪安東分別代表著女主角陳妍希的「愛情」與「麵包」。

 


不過兩人實力相差太過懸殊,相較於出口成「髒」的台客陳漢典,倪安東不僅才華洋溢又多金,長相更英俊挺拔,實在很難說服觀眾陳妍希會棄倪安東而選擇陳漢典。尤其女主角與倪安東的吻浪漫又深情,但跟陳漢典的親吻就一點都不唯美,反而讓人有點反胃。





習慣搞笑的陳漢典內心戲也詮釋的不夠到位


反觀全程講英文台詞的倪安東情緒自然婉轉更動人→聽完他在片中唱的法文歌「La vie en rose」很難不愛上迷人的安東尼啊!

 


與其說陳妍希選擇了「愛情」,不如說她更重視「親情」!陳妍希在片中為了「家人」而留在台灣,表示她與青梅竹馬陳漢典間的愛情已經昇華為「親情」→只能用這個理由來自我說服了,唉!整體而言,劇情簡單易懂,有陳漢典的賣力搞笑,加上賞心悅目的帥哥美女倪安東、陳妍希、蔡淑臻,以及不計形象演出的陳盈潔、資深演員廖峻,全片幽默詼諧,是部輕鬆的愛情小品。


 

彎彎變成電影咖?

 


很有梗的三太子

 


陳妍希從女神變成波蘿麵包公主

 



(Love)

這部片真是非常應景的情人節電影,維他命在看之前有點擔心踩雷,不過我事前耳聞本片創下國片史上最快破千萬的紀錄,3天票房就開出3720萬元,應該有口皆碑才會馬上賣座。事實證明,是維他命多心了,這部片超乎想像地好看,雖然八個角色上演著四段故事,不過整部片節奏行雲流水、自然流暢、情感真摯。

 






愛究竟是什麼?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在愛情裡沒有對錯之分,每個人對愛的定義不盡相同,對愛的表達方式亦各異其趣,甜言蜜語是一種愛的表現,然而抱怨吵鬧也是另一種愛的表現。「愛」也不僅侷限於男女之間的愛情,手足之情、同儕情誼、父母之愛、愛憐動物都是愛,情到深處都令人動容。




不知道為什麼,愛這部片讓我聯想到美國電影「愛是你愛是我
Love Actually,看完同樣被溫暖感動的情緒包圍。看著劇中人物的故事,我也隨著時而流淚時而大笑,其實劇情並不複雜卻相當貼近現代人的生活,三角關係、劈腿、未婚生子、單親媽媽、姊弟戀,每每在劇情緊張時刻、情緒張力正高漲時,出現意想不到的爆笑橋段,讓人又哭又笑、笑中帶淚、破啼為笑。








此外,片中的台北信義區街景被拍得美麗又時尚,有種整個城市就是我的愛情海的感覺。舒淇的演技自然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好像劇中情節真實發生在她身上一樣,令人激賞。




趙薇也將為母則強的單親媽媽詮釋的真摯動人


郭采潔擺脫偶像包袱,外剛內柔的強烈個性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她。





愛是一體兩面,恨有多深就是愛有多深。

 


愛是種寬容,原諒包容愛人/友人/親人犯的過錯

 




愛是放手,愛不到但仍衷心祝福深愛的人幸福美滿,愛是


愛就是一切生命存在最大的理由與意義!

方柔伊(舒淇飾):「你擁有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你想要的卻不一定能擁有。」


阮經天在片中是舒淇的大仁哥,怕她冷幫她蓋被、見她腳磨破幫她擦藥


這可能是鈕承澤拍過最棒的一部片



好多隱藏版演員:鳳小岳、陳漢典等五人太子幫、小野、于美人、龍劭華等人,輪番出現「愛」中
話說于美人演技還不賴嘛!很有典型台灣媽媽的fu,喝喝
全聯先生也來了

 


以上圖片引用自愛官網及國內新聞網,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別忘了給嫩仔一個愛的推推,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