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這家黃金小攤的邂逅完全是誤打誤撞。某日用餐後,準備前往林森北路上的麥當勞,準備一嘗親友大力推薦的新品「香芋派」當成飯後甜點。途中經過一家新開的烤地瓜攤,開在精華段想必頗貴,猜測至少20元起跳;試探性詢問價錢,沒想到老闆豪邁地擺出一堆地瓜,這樣一百元,開玩笑吧!好,既然如此,我要一盒,沒想到老闆真的把眼前的小山全部裝進盒子…有沒有這麼阿莎力阿!

 



惦記著芋頭派的我們並未忘記此行目的,採購後繼續奔向麥當勞。想像香芋派應該宛如芋頭口味的紅豆餅內餡般,蘊含濃郁芋泥餡及芋頭顆粒蓄勢爆漿,咬一口美味便會在口中噴發。

 


可能期望過高,嚐鮮後有幾分失落,芋頭餡比較類似「糖漿勾芡」而非芋頭泥,雖然香酥外皮及芋頭切丁加分不少,然而整塊吃完有些偏甜→這就是所謂的想像比真實更美好嗎?第二次親友特意外帶預留給我們,冷掉後的外皮失去酥脆口感又增添幾分油膩,建議還是當場現吃比較香酥喔



貪吃的我們禁不起誘惑,火速啃掉一條烤地瓜,竟然還不錯耶!馬上決定調頭再買一盒,沒想到竟已全數售罄
()。帶回家吃後受到熱烈好評,於是後來又買了第二次→龜毛嫩堅持推薦前必須先鑑定物超所值才會推薦,便宜但口感不優仍被會剔除。

 


草地囝仔
老闆從溫暖的大烤爐拿出熱呼呼的夯番薯,有紅也有黃,一次網羅兩種口味,最適合貪吃嫩,呵呵

 




據維他命偷偷觀察,連盒子的重量扎扎實實超過兩斤,相當物超所值啊

 


拿回家後實際計算地瓜數量,一盒
100大洋,裡面竟然足足有12條,換算下來一條不到10元耶

 


嫩仔
之前持續兩年多,每天的早餐都是烤地瓜,從附近巷子口饒河街的地瓜園,到全家的夯番薯都是我的盤中飱,平均一條都在15~25元左右,第一次買到低於10元的烤地瓜耶

 

饒河街的地瓜園的烤地瓜雖然體積大一丁點兒,但同樣一盒100大洋裡面只有6條,再看看身處天龍國裡寸土寸金黃金店面的草地囝仔攤位,卻有12條,未免太超值了、太划算了吧!身為十大健康食物之首的黃金地瓜益處多多,即使嘴饞時來一客,罪惡感不似吃芋頭派那麼深重→哈哈~所以可以一次吃兩條。
 


哇~居然出現黃中帶紅的品種耶!





老闆說到四月以前地瓜的品質是最好的時候,新攤子拼生意全年無休,所以不用擔心假日撲空,也可以事先致電預約購買數量,再到攤取貨就不用擔心賣光光啦!→話說拿到舊名片打錯電話的我們,第二次準備光顧時還以為店沒開所以都沒人接聽,請認明打勾勾的電話才是正確號碼喔!新莊也有分店可惜有點遠…

 


好憨厚的
LOGO,給人一種實在感

 


最後,對於地瓜上溢出來的汁液讓我百思不解,自己在家烤生地瓜好像不會有這種汁液,但是在外面購賣的地瓜不管是「地瓜園」或是「草地囝仔」卻都會產生這種情形,有農業專家可以為我解惑嗎?

 


店家資訊

草地囝仔

電話:0982-595-579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51

※本文純屬個人主觀心得,口味因人而異,請斟酌參考,謝謝!

喜歡本文的話順手給個推推嘛!金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