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北海道似乎就會想到「北海道戀人」白巧克力餅乾,這就跟去台中就要買太陽餅,去宜蘭就要買牛舌餅一樣理所當然、順理成章。不過親友這趟去日本出乎意料沒買北海道戀人,反而帶回許多稀奇古怪的名產,其中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北海道限定版」的伴手禮!

 

1、   Potato Farm薯條

限定使用北海道生產馬鈴薯,運用高科技萃取技術保留最新鮮的馬鈴薯原味,佐上淡淡海鹽清爽不油膩。由於技術太困難,機場部分商店僅限秋、冬兩季販售。

 



外形宛如速食店薯條般唯妙唯肖,咬下去濃郁新鮮的馬鈴薯味立馬席捲唇齒,感覺比速食店的現炸薯條更美味(維他命:那是因為加了香料吧!)。只要吃了第一根就完全停不下來,非得吃完整包才罷休,威力太強不吃會忍成內傷→難怪要做成小包裝!親友說同行的團員居然直接扛一箱回台灣,吃下去終於懂了!

 

速食店炸薯條有時不是過鹹就是過軟,Potato Farm的品質根根如一,每一根都酥脆地吱吱作響!非基因改造馬鈴薯吃起來更安心!

 

2、   巧克力洋芋片

SOGO百貨一盒要價500多大洋,北海道空運來台只要200多台幣。一面是鹹洋芋片,一面是甜甜的榛果巧克力,甜中帶鹹的雙重口感令厚切洋芋片更有層次,充滿奢華口感,是我家人指定必購回的伴手禮。

 

3、   草莓巧克力球

整顆草莓包覆上白巧克力後,再塗上厚厚一層黑巧克力外衣,咬下去後先感覺新鮮草莓的微酸,然而瞬間又融化在黑白巧克力的甜蜜中,最後咀嚼到的草莓籽顆粒增添趣味食感,無疑是繼Potato Farm之後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名產!

 

4、   核桃白巧克力

同樣是整顆核桃塗上薄薄的糖霜後,再穿上華麗的白巧克力外衣,是一道充滿北海道風情的甜點,維他命吃完後讚不絕口將它選為第一名!

 


抹茶巧克力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5、   哇沙米昆布燒

外觀就像不折不扣的昆布,脆脆的口感加上哇沙米後變成美味又營養的零食,哇沙米的比例感覺經過拿捏,不會嗆到流淚或搶走昆布味道反客為主,是最佳配角!

 

6、   昆布糖、干貝糖

幾乎每台遊覽車上領隊都會推銷販售的基本款伴手禮,而且團員大多數都會很捧場地買幾包,哈!充滿海味的干貝糖及昆布糖有點鹹鹹的很好下飯,讓我很想拿來配稀飯吃。

 

7、   哈密瓜果凍

台灣沒有的果凍口味,不過單吃味道有點假假的,冰過以後變成「哈密瓜凍」再吃口感頓時變得超棒!

 

8、   森永巧克力

如牛奶巧克力般的口感,不會過甜是很平實的巧克力,不過與其他具有北海道特色的零食相比,相較下較為普通無驚喜。

 

同場加映Hello Kitty專機上的凱蒂貓商品,親友特別帶回台灣給我真感動,下次我去北海道也要搭無嘴貓專機(握拳)

 


靠枕不能帶回來,親友特別買了一個Hello Kitty抱枕給我,好捨不得用喔!

 

在北海道喝咖啡送的Kitty杯子,也太棒了吧!

 

還有還有…凱蒂貓蝴蝶結+櫻花瓣髮貼,我好喜歡喔!

 

其實這篇是寫起來供自己以後旅遊北海道時參考,如果對你有幫助的話也麻煩給我一個鼓勵的推推喔,喵喵(Hello Kitty無嘴所以用腹語發出的感謝之音)

 

 

更多日本戰利品文章:

【日本必買】北海道買不停戰利品大集合(藥妝店&超商篇) 

【日本必買】好想通通搬回家之電器篇 

【日本必買】北海道戰利品大集合(Outlet篇) 

【日本必買】北海道戰利品大集合(超市.函館朝市.旭川機場篇) 

【日本必買】北海道戰利品大集合(伴手禮.紀念品篇) 

【家電品分享】開箱實測文:我家也有水波爐!(SHARP AX-MX1-R)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