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臺北車站1樓大廳改頭換面以後,每次經過1樓這家蛋糕店外皆是大排長龍無一例外,199實惠價格+新鮮現烤令人好生心動,終於前幾天按捺不住於是毅然決然加入人龍行列(堅定),定神一看我們前方竟然排了20多個人啊!更可怕的是我們後方瞬間又形成一小群人龍,隊伍不停地壯大聲勢中…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排了老半天萬一不好吃怎麼辦,鼓起勇氣向陌生的左鄰右舍刺探軍情打聽評價,沒想到竟無半個人吃過!又不好意思跑過去問提著蛋糕紙袋的香港人好不好吃,極為可能他們以為這家是台灣的人氣名店(才會大排長龍)。遊客們有所不知,台灣人最愛的就是一窩瘋排隊湊熱鬧了…哈(苦笑)

 

既然如此,大唐密探嫩只好暗中偵查這家店的虛實…


「本店為九州博多深受喜愛的20年的老店」
→應該有兩把刷子才能開20年吧!

「採用澳洲的cream cheese及新鮮雞蛋製成鬆鬆軟軟的蛋糕」→有日本又有澳洲,不可能難吃吧!


反正才199大洋啊!就算不怎麼樣也沒關係,這次不排的話下次經過還是會再度被誘惑,不如親自鑑定一次;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跟左鄰右舍熱烈討論,不知不覺悄悄過了10分鐘…

 

人龍怎麼一丁點也無前進跡象,原來每15分鐘才出爐一次,而且每次只能烘培9~11,什麼?!最後,足足錯過了三班火車,等了30分鐘才買到

 

剛出爐的蛋糕看起來怎麼有種水嫩飽滿的感覺,原來是用蒸的不是烤的,不過外觀與一般起司蛋糕無異,難以分辨品質優劣。

 

以禿頭鐵伯紅色紙盒、白色紙袋盛裝,水蒸氣不一會兒就把盒子烘得濕濕軟軟的→原來鬆鬆軟軟指的是紙盒(噗嗤)

 

拿回家趁熱迫不及待的拿出來吃,還烙印了鐵伯伯的肖像→真講究啊!難怪讓我們等了半小時…

 


咦?看起來好像天使蛋糕

 

趁著尚有餘溫,趕緊品嚐一口蛋糕仔細鑑定口感,唉呀!這不就是不折不扣的水蒸蛋糕嘛!雖然可嚐到濃郁雞蛋香,口感亦尚稱鬆軟易入口,但是…卻幾乎沒什麼起司味道,與其名為「現做的起司蛋糕」不如稱之「現蒸雞蛋天使蛋糕」更為貼切!可說是升級版的現蒸古早味蛋糕吧!→這不是起司蛋糕,這不是起司蛋糕(扭踢耍賴)

 



這種偽裝術也太高明了吧!

偽裝一:取名起司蛋糕聽起來就比天使蛋糕來得高價美味

偽裝二:利用漫長出爐等待時間,製造水滿為患的人龍營造熱烈口碑,不管是台灣人或外國旅客都難逃此法,反正火車站永遠都有源源不絕的過路客!

 

下次還是乖乖買我愛的Bread PaPa老公公泡芙,而且現在1樓也有設櫃囉!可以省卻搭手扶梯上下樓的交通時間→真是個懶惰鬼;還有還有,這邊竟然也有我喜歡的「丸壽司」耶!不像微風復興館般的水洩不通,一邊吃還有許多雙眼睛巴巴地盯著你看,用餐氣氛好緊張;火車站1樓的丸壽司完全免排隊耶!萬歲〜以後我都要改來這裡吃,喝喝〜

 

這篇的重點想說的其實是最後一段,蛋糕完全不是重點,哈!火車站1樓改裝後,繼趨近飽和的2樓美食街後,又多了一處覓食好去處囉!不過火車站原有的休憩靠椅全數拆光殆盡,懷舊寬敞感亦消失無蹤,以後吃鐵路便當得學作家劉克襄一樣用站著吃,呼籲台鐵趕快請承租的微風設立適當數量座位吧!錢要賺,便民形象也要顧啊!(苦口婆心)

 

商店資訊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現做起司蛋糕

電話查無連紙袋都沒寫啊

地址:台北火車站1樓車站大廳下扶梯口(旁邊就是丸壽司啦)

喜歡本文的話別忘了順手按個推再離開喔感恩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