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為了婆婆大人的兩大節日(生日、母親節)總是傷透腦筋,包包、化妝品、圍巾等無所不送,眼看婆婆大人一年一度生日一天天逼近,江郎才盡之際,幸好維他命靈機一動決定大家集資合送一台結合微波爐、烤箱、蒸鍋等多功能智慧型「水波爐」。

 


如果說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那麼水波爐就是婆婆的好幫手,絕對列入夢幻禮物名單首選。品牌選擇上首先聯想到廣告打很大的日立水波爐,不過維組長估狗後眉頭一皺有了重大發現:

 

1、日立大部分功能幾乎都會啟動微波SHARP則只有在使用「微波」功能時才會產生微波,降低人體吸收微波機率,感覺更健康。

2、日立與SHARP公司貨價位皆為3萬初(水貨價約28000大洋),然而SHARP機種比日立更進化、更新一代,既然出了IPhone4何必回頭購買IPhone3呢?

 

後來選擇款式比SHARP公司貨AX-1300T更新穎、價格更親切的水貨機種SHARP AX-MX1 (26L)」,水貨價約2萬初。雖然沒有中文介面,但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基於健康與荷包雙重考量,決定手工做一張中文貼紙節省一萬大洋。

 瞧瞧它這搶眼紅色造型、鏡面烤漆、漂亮按鈕、精緻內裝,不愧是高質感家電!→價格也一樣高級啊!

 

 

 

美中不足之處是雖有中文操作手冊電子檔、日文版cook book→是日文測驗嗎?
不過機身使用介面皆為日文,對日文一竅不通的婆婆而言是一大障礙。

 


看得懂日文的話,可以學習泡芙、戚風蛋糕、照燒雞、焗烤等各式料理。

 

 

由於水貨比公司貨機種更新一代,單一台多功能水波爐功能選單竟然多達31(比公司貨說明書29種還多兩項新功能),看得我們眼花撩亂。花費一番功夫將電子檔全部印出來,逐一比對後總算完成中日文對照,呼~



機身上方蒸氣口,使用電鍋功能時會噴發蒸氣,缺水時會自動顯示補水,缺點是蒸東西會使水氣凝結,機身內變得濕答答。

 

每天都有新發現,逐漸覺得這種高科技家電,似乎更適合料理初級程度如我,不計較口味,只要能以最快速度處理、東西有熟能吃就好。由於婆婆大人屬於PRO級料理達人,控制火候已達隨心所欲程度,使用起水波爐不是嫌過生、太熟、不夠酥脆、抑或食物色澤不夠漂亮,總是無法達到她的高標準。

 

舉例來說,我們拿蝦餅嘗試1酥脆加熱功能,訴求健康油炸,比油炸鍋更減油養生,然而未添加任何調理油情況下,蝦餅只有上、下兩層有酥,中間蝦泥部份仍維持鬆軟,而且烤完乾乾白色中帶點焦黑,無法呈現如油炸般的漂亮黃金色澤撩撥食慾。後來發現「1酥脆加熱」功能比較適合已經油炸過食品,例如速食店炸雞,以水波爐取代回鍋油炸不但可以逼出多餘油脂,而且口感與色澤均與油炸效果非常接近。

 


1
酥脆加熱」讓炸過冷掉的甜不辣起死回生幾乎無油脂外咬下去卡茲卡茲地好香酥啊!



跟外面鹹酥雞攤賣的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沾一點胡椒粉吃,好吃極了!


另一個非試不可的功能則是7烤地瓜」,網友推薦將生地瓜送入水波爐以「烤地瓜」鍵直接料理,可做出媲美外面商店販售的夯番薯效果。

 

實際試驗後,烤出來果然效果很棒,外皮形成薄薄一層膜,色澤也恰如其分,口感飽滿又不會太乾,加到甜湯裡好好吃喔,有買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經過一個多月的摸索,婆婆逐漸得心應手,現在最常用
28燒烤」喔!不論是各種魚類或者是烤香腸均能烤得色澤亮麗、口感酥脆,不過視食物種類還是需要稍微手動延長或縮短燒烤時間。



28燒烤」還可以順利逼出油花,而且美味不折扣!



一開始以為選擇29水波燒烤」烹煮魚類較為養生,結果太清淡反而引不起半點食慾!

 

 

只得放棄養生,再次油炸過後才有這種黃金酥脆色澤→再次跌入肥胖的深淵!




最近發現29水波燒烤」相當適合烹調南瓜,不僅完整保留南瓜原有飽滿水分,甜度更集中升級,健康又鮮甜!



有次我們在烤秋刀魚後,尚未清潔爐內就將
KFC蛋塔放入加熱,結果烤出秋刀魚口味的蛋塔,好奇妙的口味,真好笑。

 

順便一提,要清潔爐內的話可以使用31自動清洗」的功能,真是台智慧的小幫手啊!

 

 

耗時一個多月拍攝終於完成本文,請不吝給嫩仔一個鼓勵的推推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