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處處是古蹟,維諾納、威尼斯、佛羅倫斯、龐貝城、羅馬舊城均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而比薩奇蹟廣場(洗禮堂、大教堂、比薩斜塔、墓園)亦在1987年被列入。距離翡冷翠僅1小時車程的比薩奇蹟廣場以「比薩斜塔」聞名全球,由於遊覽車不得入內因而有機會體驗在地交通工具:「接駁公車」

 哇塞!足足有五道車門,是我目前看過最長的公車!

 

停車場廣場上可見到仿佛棉花糖般柔柔軟軟的白雲,太陽公公穿過樹梢透出耀眼光芒,整排樹木好似道具般整齊劃一,眉頭、心頭都被熨得舒舒柔柔!

 

穿越城門後可見櫛比鱗次的攤商,別忘了先至麥當勞享用免費廁所

 



好多有趣的紀念品,本想送這件性感圍裙給婆婆(婆婆:揍),哈哈〜

 


看到這些內褲不禁莞爾一笑,歐美人面對國旗、古蹟照樣葷素不忌地開玩笑,101大樓若被畫成陽具模樣應會被千夫所指吧!

 

我們不知道附近有麥當勞,傻傻地跑去買冰淇淋借洗手間。

 

遼闊的奇蹟廣場矗立著洗禮堂(Baptistry)、大教堂(Duomo)、比薩斜塔(Torre di Pendente) 


斑駁的洗禮堂屋頂呈現兩種顏色帶點陰陽趣味,朗朗天空襯得洗禮堂更顯白淨,精心設計結構使方圓2公里內皆可聽見合唱團的聖歌詠唱。

老實說嫩仔本以為比薩斜塔是一支獨秀,結果除洗禮堂外尚有大教堂與其相伴,大教堂可欣賞畢薩諾設計之銅門聖壇與名家畫作,後方口字型建築則為墓園長廊內可見古老石棺。原來一開始大教堂才是主角,比薩斜塔則為陪襯鐘樓,沒想到由於地質鬆軟、地基淺,塔樓蓋到第三層時開始出現傾斜,後來足足花了兩百年才蓋完八層,無心之過竟然搶盡主角鋒芒,成為最美麗的錯誤。

 

比薩斜塔距垂直線最寬傾斜達到5.5公尺 ,經過塔基灌鉛加固、11年拉直工程,斜塔內部始於2001年再度開放,需另外購票且每次限30名遊客進入,我們行程未包含門票費用加上時間有限故未入內參觀。與比薩斜塔齊名莫過於出身於比薩的物理、天文、數學大師:「伽利略」。他曾參與比薩斜塔改正研究,26歲於比薩大學任教時在斜塔上公開進行「自由落體實驗」挑戰聖人亞里斯多德自由落體學說,驗證兩個不同重量物體將一齊落地而非重者先著地。當時伽利略言論雖為眾矢之的,如今卻成為全球學生物理學課本必學「自由落體定律」

 

比薩斜塔照片在台灣義大利餐廳比比皆是,猶記得2006年我跟好友們在台北美術館和斜塔照片玩得不亦樂乎,沒想到事隔5年後如假包換的本尊真真切切聳立我眼前,多麼不可思議啊!

 


兩人合照總有一人NG,無法拍出完美照片。

 

乾脆來自拍

 

兩人摩拳擦掌準備對斜塔「拳打腳踢」一番﹙配樂:嘻嘻哈嘿〜快使用雙節棍)

 

嘿〜我頂!我推!

 

會不會痛,阿姑親一下!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的花拳繡腿功,發功時正好有鳥兒從我頭頂飛過,真幸運!

 



我踢我踢我踢踢踢

 


維他命:「看我的北斗神拳!」赫〜

 


最後考考大家一個問題:台灣目前唯一被列入世界遺產的項目為何

愉快而短暫的比薩斜塔朝聖之旅結束囉!終於要品嘗傳說中的米其林餐,喔耶〜


你妳你〜還有你,拜託登入一下給個推或留個言嘛!金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