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翡冷翠有一頓自理餐通常誠翔領隊會帶團員去吃牛肚堡,然而本團有對夫妻一個不吃牛肉,一個不吃海鮮,而嫩仔不吃羊肉,呼〜真難為老喬(Joseph)了!

 


於是進軍
牛肚堡前,一夥人召開秘密會議進行商討,哈〜不是啦!是帶隊到捲餅店買捲餅,看來好好吃喔!
不行,忍住貪吃衝動重點在後頭啊!

 

登登〜終於到啦!生意不錯的小攤子,老闆現煮著熱騰騰氤氳牛肉,感覺他對眾人按個不停的快門早已司空見慣。
義大利到處可見日本遊客,連菜單都以日文標示

 

團員們清一色都點招牌的牛肚三明治,一個12(台幣約500大洋),歐洲物價果然驚人!嫩仔想來點不一樣組合,例如將外皮換成看起來比較鬆軟的麵包皮。No No No〜太天真了!看過這篇文化大不同真正有意思的人就知道,義大利人字典裡沒有「組合餐」這種字眼,在台灣點蚵仔煎可以加蛋不加蚵仔,或換成蝦子不加青菜之類,但義大利永遠只有一種點法。 因此我想點的鬆軟麵包變成硬梆梆的石頭麵包,雖尚不到髮蒼蒼、齒搖搖的年紀但竟然已咬不動!維他命認為牛腥味太重,平常牛排都吃五分熟的嫩仔亦吃不慣,吃起來不如想像中美味耶!還好點了加辣口味,建議想嚐鮮敢吃辣的朋友點辣味可稍微淡化牛腥味。

 

 結果幾乎通通進了維他命的鐵胃,有點懊悔沒買捲餅,至少是安全牌!現在只好隨意閒逛、四處尋找可充飢的食物。啊!發現外帶披薩店,價格以重量計價,吃巧又不會過飽,開心地選了蘑菇口味,加上牛角奶油酥餅當餐後甜點。結果兩樣都還好,披薩吃起來像素食口味,吃完突然一陣空虛。

 

不如來買張刮刮樂吧!從1歐、2歐、5歐、7歐應有盡有,跟臭臉大叔買了12歐彩券試試手氣。沒想到,維他命竟然刮中2歐,運氣真好!賭性堅強再接再厲去兌換1 2歐刮刮樂並加買1張。這次由嫩仔來刮竟然全部槓龜Today isn’t my day!嗚嗚〜只好喝「卡B解愁。不過站著喝跟坐著喝價錢不一樣喔!站個喝1,坐著喝2(加上清潔費),我們忘了跟店員講站著喝,他自動算2歐,算一算一頓自理餐的時間就花了近千元台幣,還是跟團吃餐館比較划算啊!

 


也是誠翔團員必吃的
翡冷翠GROM冰淇淋,不過我們分秒必爭地趕著逛街,只好過門不入。(殘念)

 

晚餐終於重新擁抱餐館,原來跟團吃飯這麼幸福()Mie Amor感覺像家庭式小餐館,空間不大有種溫馨的感覺。→歷經索然無味的自理餐後吃什麼都美味吧!

 

終於吃到佛羅倫斯著名的「雞肝泥烤麵包」,果然名不虛傳!好吃耶 不過我不敢吃生肉所以無福消受義大利特色美食「生肉拼盤」「燉牛肉」則被團員們認為像過鹹的滷牛肉,剩下好大一盤。

 

還好「前菜」很豐盛,除了「肉醬寬麵」還有「燉飯」,配菜「波菜」「炸薯條」亦讓我們吃的不亦樂乎!最後甜點「巧克力奶酪」不加巧克力甜度比較適中,加了巧克力反而過甜。

 

廁所採乾淨又環保的「擦手巾」,將乾淨的一面拉下來同時用過的一面則捲回去

 

走了一整天後最渴望的就是躺在舒適大床上一覺安眠,今天入住的是五星連鎖飯店Westin耶!太好了!

 

房間大小中等,貼心附上迎賓巧克力,還可以上網,感覺很貼心!

 

好可愛的體重計喔!還有超大件浴袍

 

葉子造型香皂很特別

 

隔日早餐直接在飯店內享用

 

豐盛的餐點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下手,沒想到醃蜜餞在飯店還蠻常見的,義大利人真的會吃這個當早餐嗎?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飲料超多,茶包、茶葉、優酪乳、果汁

 

出現一樣神秘飲料,究竟是水還是酒?好奇心驅使下請服務生開給我們喝,答案揭曉…味道比香檳淡一點,是!隔壁的蕃茄醬罐頭瓶子好可愛喔!

 

中午則至法院附近餐廳用餐,這間法院感覺相當平易近人耶!

 

隱身在小巷弄裡的Osteria da Pennello餐廳

 

領隊老喬(Joseph)說這裡是但丁之家,團員們對著「但丁」頭像、畫像猛按快門

 

感覺歷史悠久、生意興隆

 

後來看了明信片上的解說,才曉得原來這間位於「但丁之家」一帶的餐廳是由畫家Mariotto Albertinelli16世紀所創,該畫家主要以「佳餚美酒」為題材作畫,眾多藝術家們如米開朗基羅等時常在這出入切磋交流。

 

哇〜已有數百年歷史呢!麵包一定要佐橄欖油不然過硬,前菜是幾乎沒有料番茄醬義大利麵,其它道菜口味則還不錯。

 

街道上有些商家門口會懸掛草包酒



這間餐廳特色之一就是草包酒啦!老實說紅酒並不特別好喝,草包瓶看得出來是重複使用,有點舊舊的感覺,不過還是覺得很新鮮有趣!終於吃到我最期待的甜點:冰淇淋泡芙,來個happy ending!不要淋一堆巧克力醬的話會更好吃!

吃飽喝足咱們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吧!比薩斜塔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