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有篇課文大意是說
,一名不修邊幅的男子家裡總是凌亂不堪有天突然獲贈一束美麗鮮花,他將花插入花瓶擺放窗邊。雖然花兒美不勝收,左看右看就是不對勁,後來發覺放著鮮花的茶几太髒亂,便著手清理茶几,卻又發現雜亂房間與光潔茶几顯得突兀,最後徹底打掃環境。當陽光灑進房間剎那變得煥然一新,一束鮮花改變了整個環境產生「一束鮮花的效應」

 

沒想到…從義大利返回後,我們家同樣也發生了不可思議的「摩卡壺效應」!有看過我這篇2011義大利蜜月】Let's go shopping!戰利品分享():保養品篇(Santa Maria Novella)+精品篇的朋友就知道,維他命一開始就鎖定摩卡壺(MOKA)咖啡三寶(LAVAZZALily、金杯)為慾望清單,於是當我們僅有20分鐘停留超市時,我倆毫不猶豫往咖啡區衝去!

 




超市內咖啡粉區以販售
LAVAZZA為大宗,價格也不貴多介於2~5間,不過摩卡壺(MOKA)種類有限只買到陽春型機種。事先做好功課的維他命專業地連耗材「墊片」一併購入,我則負責採買「巧克力」當伴手禮,分工合作地善用每分每秒→好像在參加限時搶購的節目,看誰能在時間內買最多東西,讓我緊張地心跳加速…撲通撲通…

  


團員們都買金色包裝,我們也從善如流


超便宜的Nutella巧克力沾醬(0.67)亦為同集團出品,幾乎每家飯店早餐都吃得到,順便買一些回台灣配吐司吃。最後的最後,終於找到它藏身之處,呼〜

 




3
21時間到…看來頗有斬獲呢!

 


三人份摩卡壺18.9/六人份摩卡壺26.9,順便一提,義大利必買的Bacetti Perugirr巧克力(小盒2.17/大盒4.65)其實跟台灣有名的金莎巧克力系出同門,屬同一集團,故口味吃起來極為相似;榛果粒外層+巧克力內餡感覺是金莎巧克力進階版,據說台灣現在亦有販售?

 


不過,嫩仔覺得在歐洲之星吃到的這種巧克力比較特別又美味,超市也買得到,如有機會重返義大利我會改買這種。


 

回台後,維他命開心地煮幾次咖啡後開始不安於單調的濃縮咖啡,想動手做花式咖啡,於是購入「奶泡機」

起初購入1.0版(左),後來又升級為2.0版奶泡機(右)

 

 

 問題來了〜雖有奶泡機卻難以控制咖啡溫度,泡出來的咖啡忽冷忽熱怎麼行,接著購入「溫度計」。不過呢〜在家裡煮咖啡三人份摩卡壺直接放在瓦斯爐上太小,需要一個「爐架」;在公司想喝咖啡時又沒有瓦斯爐,順利成章地再購入「小瓦斯爐」隨時隨地皆可享受美味咖啡。

摩卡壺的柺杖:「爐架」

 

 

 
登登〜摩卡壺家族大聚集!真專業的行頭啊!新成員「小瓦斯爐」安居在辦公室

 

 

It’s coffee time! 今日主廚維他命



首先將咖啡粉倒入摩卡壺中鎖緊
,放上爐架開小火

 


接著將牛奶加熱至完美的
65~70C

 



煮好的咖啡與打好的奶泡準備合體

 


最後搭配上苦練的拉花
(給好學的維他命拍拍手)再來份起司蛋糕即大功告成

 


戰利品分享怎麼越寫越像咖啡教學,哈哈〜
維他命為了滿足不愛喝咖啡的挑嘴嫩,特地研發出無咖啡因的「抹茶拿鐵」,作法相當簡單:打好的奶泡加一小匙抹茶粉即可。

 

除了各種花式咖啡,最後終於演化出史上最強「進化終極版」!還記得嫩仔在2011義大利蜜月】 文化大不同 真正有「義」思中提過我們領隊老喬(Joseph)教我們濃縮咖啡沾提拉米蘇的吃法嗎?某個悠閒假日維他命照例煮著咖啡,突然靈機一動,拿出Haagen-Dazs大盒量販包送的香草口味小冰淇淋杯,將將〜超奢華頂級的「漂浮咖啡」就此誕生!

 


嫩仔看到漂浮咖啡比維他命送我花笑得還燦爛啊〜哈哈…我好開心喔!維他命實在太厲害了,不僅善用棄之可惜的金莎巧克力贈品「心型咖啡杯」,還將我敬為遠之濃縮咖啡,變成我特愛的奢華飲品─「漂浮咖啡」實在太讚了!(用力拍手) 沒想到「摩卡壺效應」真實發生在我們家耶!真是太神奇了!

 


哈哈〜廢言一堆再次回歸主題吧!我們採購了咖啡粉兩寶LAVAZZA與金杯咖啡,金杯咖啡在超市買不到必須到專賣店才有賣,我們的咖啡粉購於羅馬金杯咖啡專賣店。比較後嫩氏夫妻一致認為雖然金杯咖啡價錢(兩包咖啡豆+一包咖啡粉共15歐,所以一包大概5歐左右)LAVAZZA差不多,但香氣與口感均優於LAVAZZA,咖啡粉香氣更持久、喝起來口感更香醇順口。順便一提,咖啡豆最佳賞味期限為一個月內,所以買回來最好盡速用畢喔!

 

維他命最近一直唸著家裡摩卡壺太陽春,想要直接上義大利官網訂購進階版機型,看來「摩卡壺效應」故事尚未完結呢!

 

喜歡本篇文章的話,離開前請順手給我一個鼓勵的推推喔!阿哩阿斗!

arrow
arrow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