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面具嘉年華通常在每年2月初舉辦前兩年值逢農曆春節假期,機位飯店一位難求,春節團費亦水漲船高。沒想到今年竟然從2月底才開始,讓我們蜜月得以順便欣賞面具嘉年華。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為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最早在13世紀時達官貴族以戴面具變裝的方式掩飾階級參加化妝舞會恣意行樂。有些延續至今的傳統角色,其實陳述著威尼斯的歷史故事,例如身穿黑袍戴著鳥喙面具的醫生,據說是為了避免在診治黑死病被感染而戴。

 


此外,還有白衣黑面具的奴僕、白帽黑面具繽紛服飾的小丑、毛皮外衣的智者、著華服但不戴面具的貴婦、強調大鼻子面具的老生,均是嘉年華中的經典扮相。時至今日,現代威尼斯面具的設計更加大膽多元並兼具美感創意,代表平等、及時行樂的義式生活哲學。


長達十天的威尼斯嘉年華每天都可看到不同的變裝人物,本來擔心在非假日期間場面會不夠熱鬧。結果嫩仔多慮了,即使平日聖馬可廣場人潮亦是川流不息、絡繹不絕。

 

商家櫥窗到處展示販售著各種華麗面具,這些金色面具精緻做工讓人嘆為觀止!

 


幻想自己化身為
18世紀的貴婦,拍婚紗怎麼沒有這種禮服可以挑,實在太美了!

 


休閒品牌Timberland櫥窗添加面具點綴後,頓時質感倍增。

 


本來想拍這位貴婦的全身照,沒想到她朝我迎面走來越離越近差點閃避不及…但也因此捕捉到超清晰照片。

 


吸血鬼二人組
人氣超旺,讓嫩仔聯想到提姆波頓電影「地獄新娘」、「瘋狂理髮師」的黑色風格。



 


三朵綠花組合
亦相當華麗吸睛




 


這組則讓我想到「歌劇魅影」

 




應該是撲克牌中的黑桃扮相,可能身材略為壯碩我一直想到「大鳥姐姐」


 

這兩位應該是美國遊客吧!竟然出現了蝙蝠俠

 


突然看到我們正在尋覓的面具彩繪師

價錢依彩繪的精緻度從3~12歐不等,我們選了最便宜的3來體驗


 

面具彩繪初體驗變裝中


 

登登…完成囉!

 


接著是維他命的變裝,我替維他命選了「金色」,但是臉上的五顏六色,卻遍尋不著金色,那ㄟ安呢?


 

蝴蝶二人組騷包變裝完畢合體!


 


天色漸暗
,開始出現超炫閃亮燈泡道具衣,這系列人物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壞皇后身邊的武士,左邊藍色那位手裡還拿著嬰兒娃娃耶。



 

 


猜想這些人應該也是入境隨俗的扮裝遊客
,他們身後就是鼎鼎大名的「花神咖啡廳(Florian)」,百年歷史吸引絡繹不絕遊客慕名而來。不過第一次經過時嫩仔有眼不識泰山,沒發現花神咖啡竟隱身於這棟破舊的建築物內。


 

花神咖啡服務生亦巧妙變裝吸引遊客目光



花神咖啡一杯咖啡要將近500元台幣,加上桌費、服務費至少得花上800大洋,預算有限便打消喝咖啡念頭,退而求其次在門口合照留下到此一遊紀念。

 

在前往佛羅倫斯的路上,團員們一時興起戴起新買的戰利品─「威尼斯面具」,跟隔壁車廂另一團誠翔團員say Ciao。嗚嗚…好後悔沒買,只好跟團員借虎克船長的帽子來變裝。

 

有羽毛的面具好漂亮啊!團員們多買在15的價錢,折合台幣近500大洋其實不貴,當初考量紙製面具易碎不好攜帶,真是後悔莫及。誠翔另一團有名團員竟然買了60頂面具,實在太厲害了!

 沒買到只好向團員借來試戴過過10秒鐘的乾癮,讓照片化瞬間為永恆。

 


看了威尼斯面具嘉年華在讚嘆之餘,其實有很深的感觸,我認為台灣布袋戲、歌仔戲服的華麗程度並不亞於威尼斯嘉年華。只是我們缺乏有系統的推廣行銷,歌仔戲、布袋戲至今成為沒落的小眾而非普及的精緻文化。

 

想想變裝遊客及購買面具的商機使威尼斯嘉年華生生不息亙古不滅,為什麼台灣不能呢?沒想到711日 在報紙上看到宜蘭傳藝中心夏季有「霹靂夢幻武俠遊行秀」COSPLAY活動且深受遊客歡迎,讓我大為感動!

 

 

如果能夠繼續擴大,邀請更多民眾參與變裝,甚至店家亦加入販售戲服等道具行列,吸引國內外旅客共襄盛舉,那麼布袋戲變裝嘉年華邁向國際就指日可待了,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如果你喜歡威尼斯嘉年華的介紹,請不吝給嫩仔一個鼓勵的推推喔!乾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