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行前會是我史上最期待參加的一場,不光是聽聽要準備什麼這麼簡單,實際目的在於偵查領隊老不老、人數多不多、團員是不是蜜月客、好不好相處的刺探大會。因此,雖然舉辦時間是不討喜的平日下午,說什麼排除萬難也要參加!

 

以為會在最大間的會議室、與團員相見歡、由專業領隊講解行程,結果當天在最小間的會議室、只有兩個傻瓜、由業務照網站宣讀行程,最大的收穫是知道「領隊是應曉薇的哥哥」這個後來可以跟團員分享只有我們知道的小八卦!

 

雖然業務極力營造出其他團員有事會晚點來的假象,但我們心知肚明不會有人來了,後來在義大利果然證實了我們的臆測!只能自我安慰至少知道我們團員都是蜜月客而且是小團(16),領隊出發前也會再打電話給我們,還有機會問問題,現場付款刷卡也比較安全()

 

廢話一堆言歸正傳啦,從台灣出發(春天)、泰國(夏天)轉機最後抵達艷陽高照的米蘭(秋天) 當天再去威尼斯(冬天)36小時內經歷四季氣候,究竟3月去義大利衣服該怎帶?綜合領隊電話貼心建議及網友分享得出:

1.   室內溫度高,千萬別帶高領毛衣(後來深覺這是明智建言)

2.   室外天冷風大要戴手套(我們後來還是沒帶,建議可先隨便帶一個,再去佛羅倫斯買皮手套,保護雙手被風刮傷、凍傷)

3.   運用帽子、圍巾做造型變化,增加拍照豐富度

 

看似笑得燦爛其實手已凍僵

 


終於深切體會賣火柴小女孩凍到點火柴取暖的心情


 

威尼斯買的皮手套49歐,佛羅倫斯商店不同品牌類似款只要45
我買的手套在義大利機場定價完全相同(不是應該免稅?
)


 

喔耶!戴上保暖皮手套+毛毛耳罩重新出發


 

我的準備重點在外套跟帽子,總共帶2件薄外套、1件羽絨衣、2件大衣、3頂帽子、1個毛毛髮箍及一副耳罩,為減輕重量不帶牛仔褲改帶2件內搭褲+1件毛短褲,鞋子除1雙好走長靴另準備1雙短靴替換(不過後來短靴僅穿一次,效益不高)。上半身部分帶了22厚毛衣,義大利室內、車上都有暖氣,後來覺得薄毛衣比較實穿。


走到鞋底都磨平的4way平底長靴

 

強烈建議不要帶羽絨衣上飛機,超佔空間的羽絨衣在溫暖炎熱機艙內完全無用武之地,到終年永夏的泰國轉機還要隨身手持相當不便;反觀穿著短袖T-shirt領隊Joseph一派輕鬆逍遙遊,到達米蘭機場提領大行李時,才好整以暇打開行李拿出大衣,不愧是去過義大利85次的老江湖!(不過沒事前跟團友分享太不夠意思啦!)

 

廢話太多,想要把食衣住行育樂的準備濃縮成一篇的艱鉅任務無法達成,只好下篇再繼續。

喜歡嫩仔分享的話請順手按個推或留個言再走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