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通常都是吃美食、訪古蹟的行程居多,原先嫩仔也未將綠色隧道規劃進行程中,直到熟悉台南文化的友人介紹此景點,加上剛好看到林龍導遊在電視上強力推薦在台灣不用出國也能欣賞到「媲美亞馬遜流域」的私房景點,四草綠色隧道居然名列其中,立馬下定決心非去不可!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四草擁有野生動物保護區、紅樹林綠色隧道、台江國家公園,以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因為台江國家公園是2009年才正式成為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所以名氣尚不及玉山、陽明山國家公園那麼遠近馳名。

 

四草綠色隧道就在大眾廟的正後方,由安南市區往安平方向走,經過北安路、四草跨海大橋就到囉,沿路均有明顯指標指引方向,開車很容易找到。

 

85年起即對外開放,原來竟已有近20年歷史,分為台江跟綠色隧道兩條航線,前者走更深入的生態河道路線全程共70分鐘,由於我們第一次去、加上行程緊湊故選擇搭竹筏遊綠色隧道的30分鐘行程(全票150)

 

平常固定班次發船,不過正值寒假只要湊滿12~14人即可成行,我們買票時遇到兩難局面,究竟該選擇可立即發船,但是滿船都是小朋友一起遊河,還是再等半小時跟隨即將成團的大人團呢?最後為了節省時間選擇跟小朋友一起搭船。

 




搭上竹筏後有些後悔,滿船盡是小朋友,除了導覽員、老師及我們別無其他大人了!

 

整群小朋友們震耳欲聾的喧鬧聲雖然有些破壞興致,不過好處是最前方視野毫無遮攔,非常適合拍照取景呢!


艷陽高照天照理會發放斗笠給遊客,不過我們被歸類成小朋友沒得拿?只好用寶特瓶遮陽聊勝於無()

 

竹筏深入大眾廟後方的綠色隧道後,視野瞬間開闊,彷彿來到世外桃源!

 



 成群茂密的紅樹林樹蔭映照在水面上,隨著不同角度的陽光折射變化出萬千景色,突然真的有種置身亞馬遜森林流域的錯覺!
 


被美景震懾到只能狂按快門、努力將美景刻印腦海、大口呼吸天然芬多精!

 



 

 


 


 嫩仔以前一直以為水筆仔就是紅樹林,紅樹林就只有水筆仔,這次才發現世界上紅樹林的種類約有10科16屬55種。而所謂紅樹林是指「只生活在河口潮間帶之木本植物,而且具有為適應環境而演化出的氣生根及胎生現象等」。果然旅遊會助長知識阿!哈哈~

 

全台灣僅有的四種紅樹林植物:海茄苳、欖李、水筆仔、五梨跤,在這邊可一次皆欣賞到,實在太棒了!

 


除了種類豐富的紅樹林植物,豐富的大自然生態在我們眼前和諧上演著:在濕地間嬉戲玩耍的招潮蟹、在坑洞間躲貓貓的彈塗魚、優游穿梭河面上下的小水鳥、樹蔭下悠閒乘涼的白鷺鷥,讓大小朋友看得不亦樂乎,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真的很適合親子同遊,體驗大自然生態教室的魅力,嫩仔熱情大推啊!

 

竹筏折返點是「釐金局遺址」,古代船隻經過此處必須向海關繳交釐金(關稅),「以千取一」方式收取,價值千元貨物抽取一元稅金。

 

荷蘭人遺留下的海堡遺址,因為政府怕開挖後保存不當會破壞古蹟,故仍埋藏在地底下。

 

回程剛好碰上會船,大家齊聲向對船遊客大聲熱情地say Hi真有趣啊!

 

陶醉在美景中,30分鐘咻一下就過了,仍有些意猶未盡呢!擁有府城後花園的美名,四草大眾廟綠色隧道果然當之無愧,不過美中不足之處是兩旁不時出沒的夜總會小小地煞風景。

 

下次再去台南我們一定會再去一次,改試試70分鐘的台江深度生態之旅啦!下次大家遊府城別忘了來趟知性的亞馬遜生態之旅,保證不虛此行喔!

 

四草大眾廟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

綠色隧道乘船時間:
週六,週日早上9:00至下午5:30 (其他時段只接受預約)

乘船費用:

坐竹筏遊綠色隧道 全票150元 半票100
搭觀光船遊台江   全票200元 半票150
預約電話: 06-2841610

別忘了您鼓勵的推推+讚,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本文喔~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