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本上從小看到大的赤崁樓,是台南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之一,約莫五年前造訪過一次,這次會再去是因為胡亂吃了一堆小吃,肚皮太撐恰巧經過,散步兼消化美食。夜遊赤崁樓不僅避開白天大批陸客、遊客的喧囂,還多了份夜晚的安詳靜謐,讓我們得以仔細端詳這珍貴古城的原貌。

 



 

台南市民真幸福,府城內所有的古蹟皆可免費參觀,假日不愁沒去處!不過即使非台南居民成人票也僅需50大洋,軍公教人員更只要40大洋,仍值得一遊。

 

古名《熱遮蘭城》的赤崁樓,在鄭成功時期是相當於市政府的辦公大樓,申請結婚登記等事宜都必須在此辦理,亦是國姓爺待過最長時間的辦公室、古都重要的軍事要塞之一,經歷過四次修復才成為我們如今看到的面貌。 

 

 

 

 



 

年代太久遠,碑文上的刻字幾乎已無法以肉眼辨認,不過即使欣賞花園中的造景與水池中的錦鯉,伴隨著冬日夜晚帶點涼意而不寒冷的微風亦相當愜意!

 


 


最棒的是不用人擠人,可自由自在任意地拍照取景!

 



 

這張照片拍起來好像3D畫展裡面的照片喔~

 

二樓的文昌神像前掛滿整牆的准考證,看得出殷殷學子對金榜題名的熱切更甚於個資洩露之虞。

 

正當樓去人空,準備離去之際,突然發現眾人皆聚集於赤崁樓外,架設好攝影機,邊欣賞著九點登場的赤崁樓夜間燈光秀!令人目眩神迷、五光十色的燈光秀,伴隨著悠揚的傳統樂曲,佐以彩圖及文字投影在石碑上的華麗效果,實在太震驚、太驚豔!

 

猶記得華山藝文中心或中正紀念堂,曾經舉辦過時尚秀,利用燈光投影在建築物外牆,搭配模特兒走秀的畫面並不陌生。但是嫩仔還是第一次看到赤崁樓搭配悠揚樂曲、目不暇給的燈光變化,充滿古意的赤崁樓瞬間化身時尚舞台的主角,新舊交融成一場極為精彩的華麗造型秀!

 

長達二十分鐘的燈光秀毫無冷場,圍觀民眾紛紛讚嘆不已,嫩仔看了好感動,激動地想掉淚!透過資策會及民間企業、科技大學的巧思智慧,為古今融合做了最好的展演示範!讚嘆之餘亦潛移默化了解到赤崁樓源遠流長的歷史,深深讓嫩仔體會到發思古之幽情之感動啊!

 

嫩仔真的大推夜遊赤崁樓,下次去一定要排入行程中,保證讓大家不虛此行喔!

如果本文對您有幫助的話,也請不吝按個推推或讚再離開吧!乾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嫩嫩綜合生活頻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